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元区二线国家正在复苏但面临通缩

环球网赵小侠 2014-07-18 15:04:31

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当天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部分欧元区最容易遭受冲击的国家未来一年经济将企稳,但成长仍然乏力,而且依然面临通缩的严重威胁。

与三个月前的调查相比,爱尔兰和西班牙的经济前景看来略微改善,同时希腊经济前景维持不变,但葡萄牙的前景则小幅下调。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就业前景改善幅度不大,甚至毫无改善。这些国家的公民仍面临失业率极高的压力。

调查结果未能给欧洲央行带来安慰。该央行6月调降存款利率至负值,并宣布向银行业提供更多低息贷款以期推动通胀率升向目标水平。

“这些国家的前景改善,但并不是说危机已经结束。他们必须解决外部债务、公共债务和失业率等重大失衡问题,”Natixis分析师Jesus Castillo称。“通胀,(更广泛的)欧元区通胀仍将守在极低水平几个月……西班牙和希腊的失业率问题尤为严重,毫无迅速改善的迹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欧元区 通缩 Castillo 失业率 经济前景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