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房价下跌众生相:有人瞄向海外 有人原地观望

腾讯财经米娜 2014-07-21 09:45:00

  北京时间7月21日,据CNBC报道,因担心房价跌势不止,中国一些富人正减少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转而投资私募股权或海外度假屋,表明市场对原本炙热的房地产市场短时间反弹的希望减弱。

  “聪明钱”的退出,对于任何市场来说都是一种不祥的兆头,尤其是五年来始终处于创纪录疯涨的、多泡的房地产市场。不过,财富经理人、经纪人和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尚未有任何理由拉响警报。

  首先,货币经理人认为,富人并未选择完全撤出模式,而是更加淡定地留意风险的蔓延。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旗下私人银行业务投资策略师指出,“的确,有些客户削减了对房地产部门的风险敞口,但这并不普遍。”

  银行家也认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不是投资者减少对该市场投资的唯一原因。

  中国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王菁表示,“除非在房地产部门的投资比例在其全部资产中占据特别大的比例,否则投资者不会匆忙抛售。他们更愿意选择出租房产来解决现金流问题。”

  此外,数百万中国中产阶级,并未富有到足以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同时还要受到政府为抑制房价飙升而推行的限控举措的限制。在一系列限控举措的束缚下,很多投资者开始慎重考虑购买第二或第三套房。

  分析人士预计,为重振销售业绩,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可能进一步降价。受此影响,一些投资者要么静观其变,要么将注意力集中到上海或北京等大城市,避开与供应过剩的中小城市。

  上海投资研究公司莫尼塔集团房地产分析师赵大振(音译)指出,“富人的选择只是少数人的观点,并不能代表未来的大趋势。市场的不确定性,让绝大多数投资者原地不动。一旦出现回暖迹象,潜在买家将会重返市场。”

  近来公布的一些数据似乎证实了上述分析。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人民币新存款增长3倍至3.8万亿元,创下至少12个月以来最大涨幅。中国人民银行第二季度消费者调查也显示,房地产市场并未“失宠”:14%的家庭表示想要购买新房,与一年前基本持平。

  与此同时,相当富有的投资者也在加快投资海外市场的步伐。纽约、悉尼或伦敦的房地产经纪人都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买家成为最大海外买家,抢购高端地产。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8日公布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房地产的外资采购量2013年增长35%,其中来自中国的交易数量增长最明显。报告指出,截止2014年3月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在美国房地产资产支出达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4.22亿元),相当于全部外国销售额中的24%;前一年周期中,中国支出为1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3.72亿元),占比19%。

  不过,相比较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规模而言——2013年销售额达8.1万亿元,资金外流规模相对较小。(米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