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金管局:香港银行在稳健经营而非利润最大化

  中新社香港7月21日电 近年来国际金融环境不稳,银行方面的监管规定日益严谨。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银行的竞争力并不在于能否为股东带来最大利润,而在于保守作风和稳健经营。他不认同香港银行面临过于严格的监管规定,面对不公平竞争。

  陈德霖21日发表文章表示,香港是亚洲区内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其中银行业近年更是快速发展。银行体系的总资产规模,从2000年的6.7万亿元(港元,下同),大幅增加至今年5月底的17.7万亿元。

  陈德霖表示,银行资产的资金来源,很大部份是来自市民和企业的存款。要保障银行体系超过17万亿元资产的安全,金管局需要对银行进行监管,要求银行要稳健经营,有充足资本,对信贷、流动性和其它风险妥善管理,从而达到减低银行倒闭的风险。

  他指出,香港银行没有模仿欧美银行过去的做法,金管局不会允许它们将资本充足率降至国际最低标准容许的水平。存户和市民对香港银行的信心,除了金管局的严格监管外,还因为它们都保持比欧美银行更高的资本充足率,可以有足够能力面对冲击。

  市场有指,香港在资本准备方面,相对其它地区的银行面临更高的监管要求,令香港银行面对“不公平”竞争。陈德霖不认同这种看法,该为银行之间的竞争应在于服务水平和稳健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