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地缘政治紧张推动安全资产走俏

金融时报帕特里克•麦吉 2014-07-22 15:24:02
地缘政治紧张推动安全资产走俏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正在关注当天的股票行情

一架马航(Malaysia Airlines)客机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同时以色列开始对哈马斯(Hamas)展开地面攻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导致投资者涌向安全资产。

预计欧洲股市将开低约0.4%,美国期货指数显示,标准普尔500(S&P 500)指数将下跌1个百分点,至1957点。

日本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下跌1.2%,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5%。悉尼S&P/ASX 200指数低开高走,仅下跌0.1%。

富时(FTSE)亚太指数下跌0.5%,为本周首次下跌,不过上证综指上涨0.4%,房地产类股上涨。

马来西亚航空表示,MH17航班在飞经乌克兰东部亲俄分裂分子与乌克兰军队交战地区时失去联系。

美国认为,这架飞机是被一枚从地面发射的导弹击中的,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的Gary Yau表示:“市场人气受到打击,人们普遍达成的共识似乎是,飞机是由军事行动击落的,分裂分子和乌克兰政府互相指责对方是肇事者。”

今日早盘,在吉隆坡上市的马航股价下跌近16%,这是继MH370航班于今年3月失联后该航空公司今年第二起重大灾难事件。

这令人们质疑,马来西亚政府将如何重组这家步履维艰的航空公司,该公司市值今年已累计下跌35%。

昨夜,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为自今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衡量波动性的Vix指数上涨32%,为自2013年4月以来最高。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上涨2%。

安全资产价格昨夜飙升,金价上涨20美元,涨幅为1.5%,而后在亚洲交易时段回落4美元,至每盎司1314美元。

被视为安全货币的日元兑美元汇率昨夜上涨0.5%,至101.2日元,但周五下跌18基点,至101.33日元。

日本10年期债券收益率曾一度跌至0.52%,至15个月低点,而后反弹至0.53%。

随着投资者寻求安全资产,澳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1%,至0.9361美元,这支持了一些观点:澳元应被视为一项安全资产。

上海证券交易所房地产指数上涨1.4%,这表明,今年6月房地产价格涨幅同比放缓的数据没有让投资者感到意外。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