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中委互利:40亿贷款换每天10万桶油

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在委内瑞拉访问期间,与该国签署了协议。中国将通过一笔新的40亿美元贷款项目换取该OPEC成员国的原油。

该笔贷款将会进入一个中国和委内瑞拉联合持有的基金,专注于该国的基建和经济发展。委内瑞拉官员表示,该国将以每日总计10万桶的原油和石油产品作为贷款偿还。

委内瑞拉总统Nicolas Maduro表示,委内瑞拉政府也将向这个基金投入10亿美元。不过,委内瑞拉政府官员随后纠正说,这个数额应该是20亿美元。

Maduro在2013年的大选中获胜,接替了因癌症去世的查韦斯成为委内瑞拉总统。延续了查韦斯对中国政策的他表示:这是一个积极的融资方式,并不会产生巨额的债务。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与中国形成深入关系的,不会再回头的程度。

据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称,目前委内瑞拉每天向中国发出约52.4万桶原油,并且到了2016年将增长到每天100万桶。

委内瑞拉官员还表示,中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增长到了每年192亿美元,相比之下,1998年查韦斯刚刚掌政时仅为1.83亿美元。

中国企业在委内瑞拉参与了运输、住房、教育、电力、通讯和车辆组装等大量项目。在周一签署的38项协议中,还有一份中国进出口银行向PDVSA提供10亿美元贷款的谅解备忘录,一份矿产勘探协议,向中方采购1500辆巴士合约,以及新建一个水泥厂的合约。

在周一晚些时候离开委内瑞拉前往古巴访问的习近平说,“中国经济还在继续稳定发展的路线上,维持了继续增长的良好状况。”他强调,“中国将会继续与委内瑞拉等世界所有国家保持合作关系。”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