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5个数据表明中国市场带来超值利润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被各界看好,一提起13亿人口就让无数企业垂涎三尺。近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了,只要搞定中国市场基本上都能稳赚不赔。

1、麦当劳

近日,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业巨头的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被曝光,在网络上激起了中国网民的巨大反响。尽管有人指责麦当劳“黑心”,但更多的网友竟然表达了同情。媒体人哑巴在微博上表态:“我看完报道,觉得麦当劳、肯德基也是受害者啊。报道中说麦当劳经常去福喜检查原料,但每次都被假账目欺骗。”

另一方面,市场反馈更令人震惊,7月21日中午用餐高峰时段,北京甘家口大厦附近的麦当劳和肯德基餐厅的点餐台前依然排着队,前来用餐的顾客络绎不绝,空位所剩无几。麦当劳餐厅中,因涉及过期原料在上海被下架的麦乐鸡赫然在售。这家麦当劳餐厅的店员表示,该家餐厅并未使用过期问题原料,因此不影响销售。“而且现在麦当劳正处在风口浪尖,食品质量反而更有保障。”前来就餐的顾客表示。

据报道,北京多家肯德基、麦当劳门店,中午用餐高峰期,均未出现明显的人流减少,生意并没有受到大影响。

此外,麦当劳发布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一季度营收为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1亿美元增长1%。虽然其财务报告中未能找到具体的中国市场的贡献额度,但其财报显示,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APMEA)等新兴市场同店销售增长0.8%。

2、《变形金刚4》

7 月的首周周末,美国电影市场遭遇国庆票房26年来新低,仅收1.185亿美元,而《变形金刚 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 4》)则在其中位列最末。

眼见《变 4》在北美市场的惨淡,上映 12 天,其在内地的票房已超越15亿元人民币,在第11天打破了《阿凡达》的纪录,如今势头依然凶猛。

中国内地作为《变4》全球第一大票仓,上映4周累计为汽车人产出票房3.04亿美元(18.89亿人民币)。《变4》如今在内地不仅保有影史最高票房和最高观影人次双纪录,而且成为中国内地乃至北美以外单个地区历史上首部突破3亿美元票房的影片。

派拉蒙公司还为此特地发布新闻对中国的合作公司表示感谢,感谢中国伙伴的支持,帮助派拉蒙取得历史性的成绩。

3、星巴克

2013年10月,央视新闻报道称,采访并对比了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北京最贵27元,孟买最便宜,只有人民币14元多。

星巴克2013财年第二财季报告佐证星巴克在中国的高利润率,该季度星巴克中国/亚太地区营业利润率远高于欧美地区,甚至是欧洲等区域的16.8倍。

该消息一出,并没有引起网友对星巴克的指责,反而给星巴克带来了更多的营销机会。星巴克截至今年3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2014财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增长9%至3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4.27亿美元。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

4、《环太平洋》

2013 年 7 月 12 日在北美上映的《环太平洋》,首周票房 3830 万美元(约 2.345 亿元人民币),屈居北美票房榜第三,第二周票房更是暴跌 57.2%,公映一个月仅在北美进账 9677 万美元(约 5.925 亿元人民币)。

而 7 月 31 日在内地上映后,两天票房就突破亿元人民币,首周近 3 亿元人民币进账,总票房更是达到了 6.9 亿元人民币。

5、《重返地球》

同样在 2013 年 7 月上映的《重返地球》,最终在全球取得了 2.42 亿美元(约 15 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口碑之差以至于获得了当年金酸梅奖最差影片的提名。

而在这部名符其实的“烂片”高达 1.82 亿美元(约 11.28 亿元人民币)的海外收入中,中国市场贡献了其中 2.13 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在所有海外市场中名列第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静 标签: 中国 麦当劳 星巴克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直击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面面观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