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涂永红:离岸市场需中外机构合作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交通银行联合举办的“2014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4》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涂永红在论坛上表示,在离岸市场的发展当中,应该更多的鼓励国外的金融机构和国内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中资机构在外边做离岸市场的业务的时候,由于种种的这种因素的限制,可能是在亚洲做的比较好,但是在其他这个欧洲,还有拉美、非洲显然有它自己的局限性。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多的鼓励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合作,利用外资机构的网络和他们的品牌推动人民币的业务,进行人民币产品的创新。

以下为嘉宾涂永红观点:

涂永红:我也是讲三个观点。第一,我认为离岸市场的发展已经从一个阶段,从亚洲应该是更多的向欧洲,向非洲,向拉美州的扩展。尽管亚洲是人民币的离岸中心,但是现在来看,中国跟拉美,中国跟非洲之间的投资和贸易的发展更加的迅速。那里边也有大量的人民币的需求,所以我们市场的发展显然落后实体经济的发展。所以在全球布局上面,离岸市场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全球布局,我们认为离岸市场的发展应该跟随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比如现在的丝绸之路的建设,像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这些就是经济的发展里边都应该有我们离岸市场的布局,这是第一点。

第二,我们认为在离岸市场的发展当中,应该更多的鼓励国外的金融机构和国内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中资机构在外边做离岸市场的业务的时候,由于种种的这种因素的限制,可能是在亚洲做的比较好,但是在其他这个欧洲,还有拉美、非洲显然有它自己的局限性。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多的鼓励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合作,利用外资机构的网络和他们的品牌推动人民币的业务,进行人民币产品的创新。

第三,在发展离岸市场的时候,事实上应该要考虑到他们对国内的金融市场的冲击。这个离岸市场必然和国内的市场在利率、汇率方面都有很大的联动,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的时候,会对国内的定价机制形成很大的冲击。那么,是有很大的风险的。在这一方面,是需要一个是有一种新的可能是管理的模式,那么,这样才能保证国内的金融体系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