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科技“小巨人”将争夺达沃斯入场券

新华网佚名 2014-07-23 16:37:00

  新华网天津7月23日电(记者李鲲)国际知名企业云集的达沃斯论坛为具备一定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开一条直通渠道。

  23日,由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和天津市科委指导、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活动启动。

  满足“年营业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且在行业内有一定核心竞争力”、“企业对社会和所在地区努力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负责人在企业管理中有丰富而独特的经验”等三个条件的天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均可通过组织推荐报名参加,争夺最后的5张达沃斯论坛入场券。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表示,让科技“小巨人”走进达沃斯是本届达沃斯论坛的创新,更与主题“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高度吻合,为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与世界顶级企业交流创造了机会,有利于展示中国创新型企业的风采、带动它们走向世界。

  所谓“小巨人”,按照《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是指年销售收入在1亿元以上,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技术和产品,在行业内居于全国前列,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天津市科委主任赵海山介绍,“天津市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2010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78万家,其中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722家,85%的“小巨人”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是创新的生力军,2013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净利润达590亿元,创造税收430亿元,占全市地方税收的33%。

  活动举办方之一、北方网副总经理张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大多是一些国际知名的大企业,中小企业想要参与其中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天津市与会务组协商举办此次活动,为‘小巨人’直通达沃斯设立5张入场券,对这些优秀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而讲确实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活动将于7月底进行专家初评和网络投票,筛选出20家企业参加于8月上旬举办的复赛,复赛评出10家企业参加于8月下旬的决赛,最终决出5家企业经培训后参加9月10日至12日举办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各项活动。

  夏季达沃斯论坛又称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07年起在中国大连和天津轮流举办。据统计,截至7月4日,共有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3名代表注册出席本届年会,其中包括法国道达尔集团、美国3M公司、美国摩根士丹利、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的CEO。

  本届论坛继续突出了大众的参与度,“迎接达沃斯 寻找天津最美瞬间”摄影大赛、“达沃斯走进大学生”、“50老外话天津”等活动已经相继开展。除了新增5个“小巨人”走进达沃斯之外,还将有8位“市民代表”参会。

  22日,“市民代表”40名入围选手中已有3位脱颖而出率先闯入16强。刚刚晋级的、来自海融达科技有限公司的胡晓鲁表示,天津有一群血热飞腾、充满激情想要创业的年轻人,他们从事着跟国际接轨的行业,参选“市民代表”除了可以争取参会之外,选拔的同时也是大家头脑风暴、取长补短的过程,真正激发了创新。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