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万洲国际调降发行价重启IPO 投行数锐减至2家

新华网 2014-07-24 10:05:50

  原标题: 万洲国际调降发行价重启IPO 投行数锐减至2家

  万洲国际有限公司(前身为“双汇国际”)7月23日在香港举行了首场路演,正式开始第二轮的港股之旅,透过上次失败经验,此次万洲国际降低了估值,以吸引机构投资者,不过目前尚未有基础投资者为其保驾护航。

  昨日公司已经在香港召开了中午及晚上两场路演,为此次成功上市进行推介。根据销售文件,此次万洲国际的招股价为6.2港元,拟发行新股25.674亿股,总集资额达到159.18亿港元。

  若以招股价6.2港元计算,在行使超额配股权前,万洲国际此次上市的预测市盈率为11.2倍,如果行使超额配股权后,预测市盈率则为11.5倍。与上一次招股相比,万洲国际此次上市算放低身段,今年4月,万洲国际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及其股东计划IPO发行36.5亿股股票,预估价格区间为每股8港元至11.25港元,发行规模38亿~53亿美元。这令大部分投资者都难以接受,最终万洲国际只能选择暂停IPO。

  尽管万洲国际并没有对2015年的预测利润进行调整,但公司2014年首季业绩却分外耀眼,截至2014年3月底,公司盈利同比增长35.6%至1.41亿美元,而这对估值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此次IPO重启募得款项的用途,万洲国际宣布将用于偿还部分于2016年8月30日到期的三年期银团定期贷款。2013年5月,万洲国际宣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该公司当时估值71亿美元,创下中国公司在该领域并购的历史纪录,万洲国际收购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银团贷款,有一定的还贷压力。此次如果成功IPO,将缓解万洲国际还本付息的压力。

  目前史密斯菲尔德在国内已经开设20家超市专营店,并计划在郑州、西安、沈阳及上海开设4家原料工厂,目前还在跟内地一家大型快餐连锁谈合作事宜。

  继上次高调聘请30家投行为其上市后,万洲国际此次上市显得非常低调,只聘请了中银国际和摩根士丹利,而大华证券及野村控股则主要负责向日本投资者发售股票,以方便互相沟通管理。第一财经日报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