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霸权遭抵制 人民币国际化打脸美元

BWCHINESE中文网赵雪 2014-07-25 08:38:50
霸权遭抵制 人民币国际化打脸美元

人民币国际化未必立即撼动美元的统治地位,但在国际市场会越来越多的得到认可。这将会挤占一部分现在美元的份额,导致美元的重要性出现下降。

近期人民币国际化的脚步越来越快。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与多个国家达成人民币清算的相关协议,并开启人民币与英镑、韩元等货币的直接交易。

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建设也如火如荼,仅欧洲就有经出现法兰克福、巴黎、伦敦和卢森堡四大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据媒体报道,中国与加拿大官方已经就在加设立一个北美人民币交易中心进行了会谈。

这些动作的背景为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比重不断增大。最近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支付货币。

去年人民币已经取代欧元,成为第二大常用的国际贸易融资货币。而根据某商业银行的调查,法国和德国均有接近25%的企业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随之而来的一种观点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最终会威胁到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垄断地位。其理由是中国的经济实力将不断增强,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会越来越多的得到认可。相应的,这将会挤占一部分现在美元的份额,导致美元的重要性出现下降。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