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国会内幕升级 对冲基金牵涉其中

环球网 2014-07-25 09:41:55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纽约地区办公室的高级副主任桑杰瓦德华在呈送给法院的一份备忘录中披露,涉及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官员的内幕交易调查案范围进一步扩大,共涉及了44家对冲基金、投资顾问和其他公司。44家机构中有25家总部设在纽约,调查目前正由SEC纽约律师处理。

SEC曾于2014年6月20日要求传唤众议院委员会成员萨特(Brian Sutter),意在获取有关内幕交易调查的信息。SEC想了解,萨特是否泄露了医疗保险费用增加这一非公开信息,并因此导致相关保险公司的股价急剧变化。

根据之前的法律文件,SEC称,就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宣布“医保优势”计划还款利率的同一天(2013年4月1日),Greenberg Traurig律师事务所的马克·海耶斯(Mark Hayes)就同萨特取得了联系。

海耶斯随即告知Height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医疗保健政策的变动。该公司接报后立即向客户发出“警报”,声称还款利率的公布将会提高保险公司,如胡马纳医疗保健公司(Humana Inc)、健康网公司(Health Net Inc)的股价。

果不其然,直至当天交易日结束后,政府宣布增加而非减少医疗保险费用,这项利好消息提高了包括胡玛纳公司在内的保险公司的股价。

值得注意的是,该诉讼标志了两个美国政府机构长期以来的“权力斗争”再度升级。SEC的调查也是政府扩大对“政治情报”行业监管的标志。

长期以来,一些企业通过搜集到的政府信息来为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客户提供咨询服务。SEC前执行律师Jacob Frenkel将这一行业形容为 “政治界内的专家网络”。

此次,SEC援引了国会2012年通过的法律,该法律要求政府官员对可能导致股价波动的政府事宜的非公开信息保密。

然而,众议院也不甘示弱,并正在拒绝接受传唤。其律师在7月4日的备案中认为,在内幕交易调查案中,国会工作人员对联邦监管机构的传票“完全免疫”。

当2013年该消息爆出时,Jacob Frenkel在被问到这一案件是否涉及内幕交易时便表示:“如果有重大的非公开消息,那么就是了。但是我们讨论的是国会山这种盛产谣言的地方,各种讨论和概念总是在不断出现。我想这是个非常灰色的地带。”

不过,Jacob Frenkel 此后也表示:“SEC也可能意识到,对于国会工作人员而言,最具有‘威胁性’的消息无疑是涉嫌内幕交易。”

众议院的高级律师Kerry W.Kircher称,SEC正寻求的信息与受宪法保护的立法活动有关,不能由联邦法官进行审查。如果Gardephe不撤销此案件,则应当转移到华盛顿联邦法院进行审理。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是美国国会众议院20个专门委员会之一,也被认为是众议院最有权势的委员会之一,主要负责税收、贸易等事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