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食品安全没有净土 外资供应商已沦陷

  【延伸阅读】

  境外媒体:洋快餐在华面临新“食品安全恐慌”

  2014-07-23 06:56:00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据美联社7月22日报道称,中国食品安全机构22日宣布,对一家被指向麦当劳和肯德基销售过期牛肉和鸡肉的公司进行全国范围的调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称,除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之外,调查人员还将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方)在华中、华东和华南的其他5个省份投资设立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1日发表题为《麦当劳和百胜暂停从在华肉类供应商进货》的报道称,上海一家肉类供应商的美国东家21日道歉,并表示将迅速作出回应。此前,麦当劳公司和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暂停从中国进货,因为这家肉类供应商被指向餐厅销售过期鸡肉和牛肉。

外媒:中国食品安全没有净土 外资供应商已沦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7月22日在杭州市一家必胜客门店内已封存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牛肉排。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麦当劳和百胜(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表示已暂停从美国OSI集团旗下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订货。

  OSI集团表示,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集团“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将迅速彻底地采取适当行动”。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1日发表题为《四分之一的麦当劳在华门店可能一直在卖过期肉》的报道称,美国在华快餐企业的食品丑闻成堆。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被迫向中国的快餐消费者道歉。其当地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迫关停。

  肉类丑闻绝非小事一桩。据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网站介绍,该公司已向中国的麦当劳店供货22年,向必胜客供货6年。

  据麦当劳发言人介绍,这一关停事件将会对约四分之一的麦当劳在华门店产生影响(麦当劳在华门店超过2000家)。

  所有这些丑闻削弱了美国快餐企业、特别是肯德基在该地区的强劲增长势头。

  据报道,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驻上海负责人本杰明·卡文德说:“我认为这将给这两家公司带来真正的挑战。不知道这件事能不能靠道歉了结,因为目前人们不是很相信他们拥有良好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2日发表题为《随着中国“臭肉”工厂丑闻的扩大,星巴克下架三明治》的报道称,在曝出震动中国快餐业的臭肉丑闻后,星巴克成为最近一个实施产品下架的国际连锁企业。

  这家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咖啡连锁店表示,已在上海对一款叫“鸡肉苹果酱帕尼尼”的产品实施下架处理,因为查出该产品使用的肉来自上海福喜食品公司。

  内地快餐连锁企业德克士21日表示,已从菜单上删除早餐三明治,因为该款三明治所用的火腿来自那家肉类加工公司。

  另据美联社7月21日报道称,麦当劳和肯德基在中国面临新的食品安全恐慌。根据上海市政府的一份声明,市委书记韩正要求对不法行为予以“彻查严处”。

外媒:中国食品安全没有净土 外资供应商已沦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7月22日,上海一家麦当劳餐厅点餐台前张贴的“有限菜单”声明。 新华社记者 刘颖摄

  外国快餐品牌被认为比中国竞争对手更可靠一些,尽管本土品牌在产品质量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改善。

  外国品牌引人注目的身份意味着任何相关的投诉都会引起注意,同时它们拥有较少政治影响力的外企身份意味着中国媒体可以更随心所欲地公开报道它们的问题。

  对丑闻感到厌倦的消费者们7月21日表达了复杂的情绪。正午时分,24岁的互联网公司雇员陈露(音)正在上海市中心一家有一半座位空着的麦当劳餐厅里吃鸡腿汉堡和薯条,通常这个时候餐厅是人满为患的。

  她说:“我刚点好这份鸡腿汉堡不到一分钟,我的男朋友就打电话给我,叫我不要吃麦当劳,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已经定好餐了,我还要赶时间呢。”

  “我担心自己的健康,”她说,“我会试着不吃它了,至少是暂时的。我对这个品牌感到很失望。”

  另一位用餐者、24岁学生刘昆(音)说他并不感到担心。他说:“这起事件不会改变我到麦当劳用餐的习惯。负面新闻始终存在。麦当劳和肯德基是行业领导者。”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