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谈判失败 阿根廷“坐等”债务违约?

第一财经日报薛皎 2014-07-28 08:58:15

自7月23日阿根廷政府与“秃鹫基金”双方代表进入“7×24小时不停歇”谈判状态后,市场普遍预期双方达成协议将是最终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但事实并非如此,据外媒透露,阿根廷政府代表已于上周五离开纽约返回阿根廷,谈判随即宣告失败,双方并未就如何解决债务纠纷达成任何解决方案。距离7月30日的期限只剩3天,阿根廷13年后再次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被大幅提高。

7月24日,由纽约地方法院指派的调解员波拉克(Daniel Pollack)表示,阿根廷拒绝为避免7月30日可能发生的债务违约与“秃鹫基金”等债权人举行面对面磋商。

“秃鹫基金”的主要代表NML Capital的发言人也在当日表示:“阿根廷拒绝通过调停人进行谈判,基本上已经做好了下周违约的准备。”

7月25日,双方再次举行会议。但会议结束后,波拉克称,虽然已经进行了四轮谈判,但双方在达成和解方面尚未取得任何进展。他指出:“在与双方分别谈话后,我提议并希望当事方展开直接的、面对面的谈判。然而,债券持有人代表同意直接谈判,但阿根廷政府代表拒绝参加直接谈判。”

波拉克在周五发布声明表示,双方没有达成任何打破僵局的方案。他期望在债务违约日到来前双方可以展开更多沟通。

就在谈判陷入僵局的同时,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Kirchner)的“表态”也让那些希望看到双方达成和解的投资者愿望破灭。

克里斯蒂娜表示,阿根廷在很大程度上宁愿选择违约也不愿意与那些不愿意接受债务重组并将阿根廷告上法庭的秃鹫基金达成和解。

克里斯蒂娜曾公开表示,在她看来当初以极大折扣出售的主权债券,如今被强制性要求连本带息全额赔付,“秃鹫基金”是在向阿根廷进行“敲诈勒索”。

阿根廷政府迟迟不愿与“秃鹫基金”达成和解并按照纽约法院的宣判对NML公司进行赔偿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在执行法院裁定后,根据“债权平等原则”,所有当年未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都将提出相同要求,届时阿根廷将面临高达150亿美元的债务总额,对于外汇储备仅有280亿美元的阿根廷而言,显然是极为沉重的负担。

克里斯蒂娜也指出,如果曾经两次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在阿根廷对“秃鹫基金”进行赔偿后也提出全额还债的要求(债务总额高达1000多亿美元),这对于阿根廷经济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但如果阿根廷真的发生债务违约,对于即将在2015年12月离任的克里斯蒂娜来说,也面临极大风险,因为她多年致力于恢复阿根廷经济并重返国际融资市场的努力将付之一炬。

目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将阿根廷违约的可能性由一周前的30%上升到50%。

违约风险的加剧已经使阿根廷货币比索(peso)出现贬值。周五调解宣布失败后,比索对美元由此前的11.65下降到12.60。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阿根廷 债务重组 违约风险 债务纠纷 秃鹫基金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