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债券也疯狂 欧美追捧超长债券

债券也疯狂 欧美追捧超长债券

美国财政部热衷于延长政府债务的平均时长,从而减少所谓的以到期债券投资收益购买新债券的“展期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超长期债券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看到加拿大和墨西哥发行的超长期国债受到市场热捧,美国和西班牙也动心了。

今年春季,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发售了50年期和100年期国债,英国和法国也发行了50年期的债券,市场需求均表现强劲。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已就愿意购买超长期国债的数量问题征询一级交易商的意见。“财政部是否应当考虑发行30期以上的主权债券?”

路透社援引西班牙财政部秘书长言论称,

由于国际投资者对超长期券种的需求增加,西班牙不排除向私人投资领域配售50年期主权债券。

近几个月以来,多国主权债券收益率持续低位徘徊,这意味着相关国家借债成本较低。保险公司和退休基金等投资者追求安全的、可提供固定回报的长期资产,因其有助于抵消那些远远超出了投资期限的国债展期影响。

美国财政部也热衷于延长政府债务的平均时长,从而减少所谓的以到期债券投资收益购买新债券的“展期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超长期债券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而对于西班牙来说,发行债券不但可以帮助完成预算赤字目标,还能筹集偿还到期债券所需的现金。西班牙是欧元区财政预算赤字最高的国家之一。此外,净发行是不被计算在即将到期的债券成本之内的。今年以来,西班牙国债平均收益率创纪录新低。

Guggenheim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公司对50年期甚至100年期的国债很感兴趣。

超长期债券市场将随着时间的延长而获得流动性,且将鼓励更多的债券发行,并有助于资产资本的形成。

一些分析师表示,有必要发行超长期国债以锁定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借贷成本,尤其是在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将加息的前夕。野村预计,假若财政部发行超长期国债,那么发行规模大约在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不过,野村证券表示,

美国不应该急于出售超过30年的国债,因为目前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市场对美国长期国债的需求。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