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高铁“助力”中企开拓土耳其市场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7-28 09:09:29

由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连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高速铁路二期工程近日顺利通车。土耳其专家认为,中国援建的高铁开通有助于中国公司进一步打入土耳其,开拓市场。

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的高速铁路全长533公里。2006年,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以及土耳其两家公司组成合包集团,击败欧美多家公司,成功中标二期主要路段。

中标路段全长158公里(双向),合同金额12.7亿美元,设计时速250公里。中方公司负责轨道以及通信、信号和电气化工程,土方公司负责桥梁、隧道等土建工程。

土耳其希望与中方在高铁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比如土耳其计划建设从土耳其东部卡尔斯省到西部埃迪尔内省长达2000公里的东西线高铁。对此,土耳其希望得到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土耳其希望与中国合作在第三国拓展高铁合作领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土耳其 中企 高铁 中方 高速铁路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