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企仍是首选 薪酬预期增

南宁晚报佚名 2014-07-28 15:32:00

  日前,中华英才网发布最新一期《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史上更难就业季”,大学生对薪酬的预期不降反增。

  大学生薪酬预期较去年增长2000元

  去年的“最难”就业季在2014年变成了“更难”就业季,在强大的就业压力下,大学生对首份工作的薪酬预期不降反增。

  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014年5月份,仍有38.9%的在校大学生尚未签约,与如此严峻的就业压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7%的在校大学生薪酬预期集中在4000—5999元的区间,而在2013年75%的在校大学生对薪酬的预期集中在2000—3999元的区间。

  对此,中华英才网研究院分析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经济因素是物价上涨以及由此造成的生活成本增加,但与此同时,90后大学生群体对自我价值的认同和追逐更加强烈,进而通过薪资有所体现,也是造成预期薪酬逐年走高的成因之一。

  国企仍为就业首选但吸引力下降

  报告指出,有35.9%的在校大学生将国有企业列为最理想的求职单位。国企仍为学生就业首选,不过在工作三年以上的就业人群中,依然选择国企的比例下降为23.91%,而愿意选择民营企业的比例则达到了33.63%。报告分析认为,国有企业在福利保障体系和职位稳定性方面依然具有优势,但随着社会福利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大量新兴市场机会的出现,国企的吸引力已经开始下降。

  与之相呼应的是,在已毕业大学生中,有自主创业倾向的人占到了18.9%,接近两成,这一比例较去年的2.21%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中华英才网研究院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催生了大量的市场机会,客观上为自主创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已就业人群在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和社会资本之后,更期望通过自己能够掌控的方式实现自身价值;此外,一系列新的创业政策,也是形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因素。

  通讯电信业最受大学生青睐

  在调查报告的“最佳雇主排行榜TOP50”中,通讯电信业、金融业、制造电气业各上榜5家,其中通讯电信业有3家企业在排行榜前20名,金融业有2家,制造电气业则全部排在30名之后。报告由此分析认为,相比较而言,这三个行业中,通讯电信业最受大学生青睐。

  在排行榜中,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名列榜首,与去年持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则从去年的第8位上升至今年的第3位。而受到年轻人追捧的小米和Apple,分别排在第16位和26位,其中小米公司是今年新上榜的公司之一。

  据《北京青年报》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