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2014年大米产量将达1025万吨或创四年新高

环球网佚名 2014-07-29 07:3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日本共同社7月29日报道,美国2014年的大米产量有望增至四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米价上涨及气候稳定使得大米种植规模扩大。分析称,由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达成协议后有望扩大对日出口,农户们可能因此提高了生产积极性。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供需预测,2014年大米产量(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预计将达1025万吨,仅次于2010年创下的1103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计划出口量将达485万吨,两年来首次呈同比增长。

  因2010年的丰收而持续走低的米价也随着库存量的减少而在过去的3年间恢复了2成多。受此影响,以气候稳定的南部阿肯色州为主的地区2014年大米种植面积同比扩大了22%。其中,与泰国米相同的适于大量生产的长粒米扩大了31%。

  但另一方面,与日本米同种的短粒米的生产则陷入了停滞。这是由于干旱带来的缺水导致主要产地加利福尼亚州的种植面积大幅减少。2012年的短粒米产量为17万吨,但2014年产量预计将减到2012年的一半左右。

  短粒米不但出口日本,在美国国内的日本料理店及亚洲系超市也有着较高人气,但是其栽培难度大于长粒米,增产空间有限。因此,农户增加了介于短粒米与长粒米之间的中粒米的生产,努力扩大对日出口。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