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英媒:亚洲信贷市场正快速扩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7日报道称,亚洲信贷市场以创纪录的速度在扩张,吸引着日益增多的国际及国内的机构投资者。

报道分析,2014年新的公司债券发行总额预计将增至近1500亿美元,2013年为1200亿美元。与其他固定收益市场相比,公司债券提供的收益显得很可观。

美国保德信固定收益管理公司新兴市场债务部门负责人戴维·贝西称,亚洲公司债券发行规模庞大表明,亚洲信贷利差的收紧比发达市场要慢,这为全球多行业基金经理人提供了获得相对价值的机会。

全球最大债券经纪公司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亚洲信贷研究部门负责人拉贾·慕克吉称,美国及全球的很多投资者对亚洲的投资依然不足,他们希望增加投资。

他说:“当地投资者包括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新发行当中。”

著名国际投资公司英国施罗德公司亚洲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拉吉夫·德梅洛同意慕克吉的观点。他看到美国投资者对亚洲投资级信贷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投资客户的风险容量比前几年都要大。

德梅洛补充道,与美国国债相比,亚洲当地货币债券的收益更有优势。他还指出,那些利率已经上涨的市场的价值更好,比如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但他也警告称,亚洲其他一些信贷市场现在看上去“泡沫很多”。实际上,那些以出口为导向的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收益低,比如台湾、韩国和泰国。

美国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固定收益产品及分销策略部门负责人罗伯特·斯图尔特说:“在佐科·维多多最近当选印尼总统之后,印尼引起了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的极大兴趣,这些投资者预计佐科·维多多将进行改革。”

印尼最近发售了10亿欧元收益率为2.98%的七年期国债,吸引竞买者出价67亿欧元。

贝西称,对印度来讲,保德信固定收益管理公司希望莫迪新政府的财政政策比其前任更加保守。保德信目前拥有印度一些以美元标价的公司债券及半主权债券,其利差最近收紧了。

德梅洛补充道,印度央行任命了一位“非常值得信赖”的行长拉古拉姆·拉詹。拉詹决心将印度的通胀率降低到可持续的水平,这对债券投资者的信心重建十分重要。但是,在亚洲信贷市场上,印尼和印度的影响力比中国要低。

中国目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债券市场。根据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未来四年,中国的非金融企业债务预计将由2013年底的14.2万亿美元左右上涨至20万亿美元。

但该公司也警告称,中国债务的三分之一来源于非正式的影子银行,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压力迹象继续存在。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