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强劲就业:美联储或提前加息

强劲就业:美联储或提前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局

美联储(Fed)本周将继续将其量化宽松规模缩减100亿美元,但可能会改变其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措辞,以反映最近强劲的就业增长。

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将于周三结束。此次会议应会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再次缩减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从而使资产购买计划于10月彻底结束。

然而,今年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失业率降至6.1%,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美联储可能会调整其货币政策。

两周前,在向美国国会发表证词时,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改变了其措辞。她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继续快于预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会比当前预期更早、更快。”

美联储有关应何时加息的辩论正在升温。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等较为鹰派的美联储官员表示应在“明年初”加息,但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要领导人物仍认为应等到2015年下半年加息。

然而,美联储已达成一些共识:如果经济数据像6月就业情况这样继续向好,将意味着提前加息。美联储希望确保市场预期随着这些数据进行调整,并避免类似去年夏季“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的情况再次出现——当时债券收益率一度飙升。

市场普遍认为,真正的加息时间将比FOMC的预测晚。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的增长预测;另一个原因是,他们认为,相对于该委员会其他官员,耶伦的看法较为鸽派。

然而,在向国会发表证词时,耶伦采纳了美联储的预测,并表示“市场参与者认为这一预测较为合适”。这表明,这些预测基本与耶伦自己的看法一致。

耶伦在证词中表示:“(2015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1%左右,这是一个乐观而相对较低的水平。”

让本周FOMC会议变得更加复杂的一个因素是,此次会议恰逢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今年第二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初值将在周三早晨公布,将显示在今年年初的黯淡开局后,美国经济的反弹情况如何。

普遍预期是,按年率计算,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为3.1%,表明经济正重回正轨。但这一数字的预测区间很宽。如果增长数据疲弱,FOMC将很难发布乐观声明。

美国7月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普遍预期又将是一个表现强劲的月份,就业人数增加值将达到23.3万人。随后将发布美联储倚重的通胀数据。预计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将较前一个月上升0.2%,与美联储的通胀今年将低于目标的预期相符。

美联储还将继续就加息的技术策略展开辩论,大部分官员已趋向于同意仅适度使用“逆回购”策略。大量使用“逆回购”虽然能令美联储更严格控制其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但可能会扭曲金融体系。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