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阿根廷无力还债再度濒临破产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德国N-TV电视台网站7月28日称,阿根廷正在拖延该国其实并不拥有的时间:本周初,该国国债价格下跌到5周以来的最低水平,13年内可能出现的第二次国家破产的倒计时钟正在滴答作响。其发行的每一美元票面价值的2033年到期的国债下跌到81.375美分。而7月24日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还以90美分的价格购买了该债券。

  阿根廷原本在6月30日就该为两种债券付息5.39亿美元。在这个南美国家被宣布为“技术上无偿还能力”之前,30天的“宽限期”马上就要到期。

  负责此案的美国纽约联邦法院法官托马斯·格里萨上周曾让阿根廷和相关对冲基金向一位调解人求助,以便在剩下的时间内达成庭外和解。对冲基金还持有阿根廷在2001年宣布破产时无力偿还的国债。与大多数债务不同,这些国债的持有者在后来的债务重组过程中拒绝拿它们置换新债券。现在,这些国债的持有者——对冲基金——要求阿根廷支付16亿美元赔偿。

  阿根廷不想承认这些债券,官司于是打到美国法院。法院最后判决阿根廷要像对待重组后的新国债的持有者那样偿付旧债权人的债务。

  现在,阿根廷官员想在7月29日同调解人商讨如何与对冲基金达成和解。但调解人则称,自上次会晤后再也没有听到阿根廷官员的音讯。

  美国杰弗里斯公司南美市场战略家西沃恩·莫登说:“市场正慢慢变得脆弱,我认为行情还将进一步下跌。不过市场预计最后一刻能达成协议。”

  杰弗里斯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57%的投资者预计阿根廷将再度出现国家破产。莫登本人甚至估计破产概率高达8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