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三星苹果全球份额骤降 华为联想等国产手机上升迅猛

京华时报佚名 2014-07-31 07:37:00

  昨天,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全球智能设备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2.953亿部,较上年同期的2.40亿部同比增长23.1%,再次刷新纪录。不过其中,三星苹果所占份额同比骤降,而以华为和联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则上升迅猛。

  根据报告,三星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430万部,同比减少3.9%;当季全球市场份额为25.2%,虽然仍排名第一,但是与去年同期的32.3%相比大幅下降7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苹果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3510万部,同比增长12.4%,所占市场份额为11.9%,同样低于去年同期的13.0%。

  与此同时,华为、联想两大中国手机品牌的上升势头迅猛,瓜分了三星、苹果让出来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2030万部,同比增长95.1%;当季份额升至6.9%,高于去年同期的4.3%;联想手机的出货总量为1580万部,同比增长38.7%,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7%升至5.4%。

  IDC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功能手机的消亡速度快于预期,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新兴市场快速捕获新智能手机用户。

  主要智能手机二季度排名

  排名品牌出货量市场份额

  1三星7430万部 25.2%

  2苹果3510万部 11.9%

  3华为2030万部 6.9%

  4联想1580万部 5.4%

  5 LG1450万部 4.9%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