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日报:中国股市为何大幅上涨

  【延伸阅读】

  路透社:中国股市2014年或腾飞 超过印度

  2013-12-22 09:06:01

华尔街日报:中国股市为何大幅上涨

  资料图片:11月18日,股民在上海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发 (丁汀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外媒称,拜低估值和对改革的乐观情绪所赐,2014年中国股市或出人意料地成为亚洲新兴市场之星,令印度相形见绌。

  路透社网站12月18日指出,投资者已经低配中国股市数年之久。

  11月中国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恰逢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改革方案。分析师称一旦政府开始实施这些计划,将引发资金潮。

  报道称,市场监管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外资已经净买入188亿美元印度股票。

  中国没有相应的官方数据公布,但是基金追踪机构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中国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出55亿美元。

  MSCI明晟中国指数以未来12个月获利预期计算的预估市盈率为9.3,较10年中值有很大的折扣,且较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的预估市盈率差距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汤森路透I/B/E/S数据显示,按照获利预期计算的市盈率比较,中国股市较MSCI明晟印度指数有40%的折扣。

  相比之下,印度指标股指触及纪录高位,且估值追平10年均值。

  除了看起来不便宜了,美联储撤出刺激措施、经常账问题以及2014年5月大选,均很可能冲击印度股市。

  报道称,至少投资者不愿增加印度风险,且搜寻2014年在其他市场配置资产的机会,而中国显而易见地在他们考虑范畴内。

  Pinebridge投资公司大中华区和香港股票投资经理DesmondTjiang表示:“整体而言,我们认为2014年中国股票之便宜已经到了不能忽视的程度了。”“尽管进行改革且整体经济放缓,但诸如大众消费、电子商务和环境相关板块等许多行业,应会在未来几年继续飞速增长。”

  里昂证券等部分券商指出,这波涨势并不稳定,因为缺乏机构投资者参与。不过,虽然有些人可能还不太放心投入一个从2007年以来表现疲软的市场,但是已有一些迹象显示情况可能否极泰来。

  高盛在一份11月21日的报告中指出,锁定全球新兴市场及亚洲的基金,在中国低配的幅度分别有290个基点及582个基点,也就是说,光是把配置比重拉回到正常水准,就能发动一波猛烈涨势。

  PioneerInvestments亚洲股市部门主管Angelo Corbetta指出“印度短线上或许有较多上档潜力,因为在印度5月大选之前,市场可能走高;但中期而言,中国的投资价值更胜一筹。”

  报道称,但是从价值角度来看,印度的投资潜力已经开始显得有限。资讯科技股及制药股日前带头推升印度股指触及纪录高位,但这两大类股已经股价偏高。

  MSCI明晟印度IT类股指数的12个月预估市盈率(本益比)为21倍,远高于MSCI亚太(除日本)IT类股指数的12倍市盈率。MSCI印度医药股指数也开始显得偏高。

  报道指出,相较之下,中国企业的获利预期修订比率已经出现好转,代表投资人认为中国企业获利前景改善。

  香港一支亚洲宏观对冲基金负责人指出:“三年来,市场一直在押注中国硬着陆。现在应该解除一些这种押注了。”

  要让这波涨势能够持续到2014年初之后,投资人必须能够见到中国提出明确措施处理银行坏帐问题。投资人也会希望了解中国改革计划将如何影响企业利润及获利,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

  Pioneer主管Angelo Corbetta指出:“我们会预期在接下来的财报中见到营运现金流大幅改善。多数中国企业的营运资本为负,这代表他们等于在补贴客户,”“关键在于提高资本配置效率。”

  报道称,若果真如此,中国股市中长期很可能会获得重新估值。

  贝莱德亚股主管Andrew Swan在11月末的路透投资峰会上表示:“如果中国改革成功……我们将进入一个不只是低买高卖的局面,而是逢低买进的原因只在于,长期走势将是向上,而不是走平或趋跌。”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