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凤凰涅槃 新伦敦黄金定盘价将启用

7月29日,伦敦黄金定盘价小组成员表示,新的伦敦黄金定盘价机制将从2014年年底启用。

凤凰涅槃 新伦敦黄金定盘价将启用

伦敦贵金属市场定价成员之前被指控操纵贵金属市场。

路透社报道还称,伦敦黄金定盘价公司与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联合声明称,为伦敦黄金定盘价寻找新管理者的工作将于8月下旬开始,并将持续一个月。最终选择结果将于9月下旬公布。伦敦黄金定盘价和伦敦白银定盘价是现货市场的交易参考价格。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伦敦黄金定盘价公司还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开始就新的黄金定盘价问题向相关贵金属企业征求意见。

本月,伦敦黄金定盘价的四家定价成员发表声明称,他们将把黄金定价权交给第三方。这四家成员为巴克莱、汇丰、加拿大丰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此前,伦敦黄金定盘价公司决定引入新的管理人。

汤森路透集团和已经争得伦敦白银定盘价新管理者身份的CME集团均表示,有兴趣参与伦敦黄金定盘价新管理者的竞争。

类似的寻找新定价机制的过程也发生在伦敦白银定盘价市场。据路透社报道,新的解决途径可能是由经纪商组成一个电子竞拍系统,以代替现行的每日由三家银行以会议形式商讨、定价的机制。该系统将由CME集团管理。伦敦白银定盘价原定于8月15日退出历史舞台。

声明还表示,在挑选出新的伦敦白银定价机制的过程中,时间是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此前曾提及,针对伦敦贵金属市场的监管审查力度逐步加大,且定价成员被指控操纵贵金属市场。定价小组还被批评定价机制不透明、过时。同时涉嫌被操纵的还包括被用于长期融资及贷款协议的黄金远期利率,及黄金掉期结算利率。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