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各大银行担忧美联储新政诱发万亿存款外流

腾讯财经汉新 2014-07-31 13:48:00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随着美联储改变紧急经济政策,上调利率,美国各大银行面临1万亿美元存款流失的风险。

  美国存款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预计,随着美联储逐步减少其资产购买计划,推动利率正常化,明年下半年货币基金可能撤出1000亿美元的存款,占其存款总额的7.8%。

  花旗集团、纽约梅隆银行和PNC金融服务公司表示,它们正在评估美联储退出QE对机构或者零售储户的影响。储户可能会选择更高利息的账户或者投资方案。

  投资美国各大银行的一位投资界大鳄表示,“投资者、交易员以及卖方分析师非常关心存款流失的问题。”

  由于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此前五年大笔资金涌入银行,而存款外流将标志着趋势出现了逆转。作为廉价的资金来源,美国的存款帮助各大银行渡过金融危机的余波。

  随着美联储逐步削减购债规模,银行可能必须要支付较高的存款利率以留住客户,而这可能影响银行的利润,引爆价格战。

  SNL金融公司估计,在过去的四年中美国各家银行的存款规模增长了23%,而存款资金成本已下降到10年来的新低。

  随着美联储采用被称为“反向回购协议机制”的新工具来退出QE,银行也面临着大型机构撤出存款的风险。反向回购协议机制实际上会允许货币基金等非银行机构在美联储开设储备账户。

  Autonomous Research公司分析人士盖伊·莫什科夫斯基认为,此举将消耗银行所持有的储备。

  至少有一家大型银行表示,已经鼓励货币基金将较为活跃的资金转移到美联储的储备账户,将更为稳定的资金留在银行内。惠誉国际评级公司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沃尔夫认为,银行系统内存在超额存款。

  目前,美国各家银行第二季度存款数据尚未公布,但分析师表示,有8800亿至1万亿美元的存款将会从系统内外流。(汉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