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加大银行监控 暗池业务成焦点

面对日益严苛的监管和不见终日的调查,欧美银行在金融危机后的日子实在不怎么好过。

且不说前些日子,市场被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银行等国际大行相继被开出的巨额罚单所震慑,近日全球监管机构似乎正忙于对包括外汇、利率、 大宗商品等在内的银行不正当操控行为集中开火,美国更是“首当其冲”。

来自外媒的最新消息是,纽约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在推动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的美国办公室内安装监控器,作为对可能存在的外汇市场操纵行为强化调查的一部分。纽约金融服务局不排除在其监管的其他银行安装监控,这取决于调查的进程。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月早些时候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已分别联系了欧洲这两家银行的律师,基于该机构六个月的货币市场初步调查,就有关安装监视器一事进行了咨询。目前监控器的细节正在谈判中,但纽约调查人员希望尽快达成协议。

近段时间,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交易员是否通过聊天室交流或其他手段,影响货币价格从而获得利润,其中一个关注点便是银行或交易商是否相互勾结,通过影响价格损害客户利益,银行的内部调查也着眼于那些管理客户订单的销售人员。据了解,德银和巴克莱等10多个银行的数十名高管、交易员或其他员工因涉嫌外汇操纵已被解雇或停职。

实际上,监管机构“驻扎”在美国银行的办公地点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一些银行已将其总部的部分整个楼层分配给联邦检察官,纽约金融服务局主管Benjamin Lawsky已在法国巴黎银行的纽约分行设置监控。

而此次监管机构之所以会选择对德银和巴克莱进行额外审查,部分原因是迄今为止从十几家被监管的银行收集的资料表明,这两个银行所存在的潜在问题最大。此外,这两家银行在巨大的外汇交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调查人员希望对其业务进行更密切的监管,可以帮助他们同时观察到其他交易方以及交易方式。

巴克莱于2012年以4.53亿美元了结利率操纵案的相关指控,而对德银的调查仍在继续;巴克莱还因违反美国制裁令已被罚款,而德银仍然面临此领域的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两家银行均表示正在配合美国多个监管机构对暗池(dark pool)的调查,包括与高频交易公司的关系,以便监管者了解由经纪商经营的私人股票交易场所是否让高频交易商享有不公平优势。

巴克莱在昨日刚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中表示,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纽约州检察长(NYAG) 以及一些其他监管者已开启的对另类交易系统(ATSs,即暗池平台)以及高频交易活动一系列相关事件的调查,集团已对监管机构提出的问题提供了资料。德意志也在本周二公布的财报中称,已接受一些监管机构的情况问询要求提供高频交易相关资料,并表示愿意合作。此外,另一家欧洲银行瑞士银行也在同日公布的二季报中表示其正对美国当局针对该公司“暗池交易”调查做出回应。

所谓暗池,是指在这些平台上,机构投资者买卖双方可以以匿名方式进行大宗股票交易, 在交易完成之前无需公布交易数据。由于运作缺乏透明度,部分交易员可通过这一方式获得不公平优势,该交易平台尤其受到不受关注的大宗股票买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由于担心暗池的增长速度过快,在过去几个月中,美国多家监管机构则将暗池交易列为关注重点。6月初,SEC主席Mary Jo White公开表示,正在制定以高频交易商和透明度较低的暗池交易场所,以及订单传递等做法为目标的规则,希望提高对投资者的公平程度。

就在今年6月底,纽约州检察总长Eric Schneiderman指控巴克莱引导投资者进行暗池交易,从而帮助高频交易商(利用其速度优势)把这些客户每一笔交易的微小利润剥夺走。而华尔街监管机构数据显示,自该案件提交以来,巴克莱暗池平台的交易数量几乎减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