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西方对俄制裁反伤欧美企业 股价现最大单日跌幅

中新网佚名 2014-08-01 10:22:00

  中新网8月1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1日报道,欧洲和美国的企业纷纷警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危机已经对企业业务造成了影响。欧美对莫斯科实施严厉制裁的冲击波传遍了西方企业的董事会会议室。

  企业发出警告之际,欧盟发布了冷战结束以来最严厉的对俄制裁细节,矛头对准俄罗斯经济的能源、金融和防务领域。

  全球第二大体育用品集团阿迪达斯股价下跌15%,此前该公司发布盈利预警,并宣布将加快关闭俄罗斯零售店,因为该市场的消费者支出面临风险。

  按销量计算为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大众报告,2014年上半年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8%。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凯瑟尔警告,乌克兰等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欧洲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构成“严重风险”。

  欧元区第二大零售商麦德龙表示,俄罗斯的事态给该集团带来了风险。该集团报告乌克兰销售大幅下降。这家德国集团表示,将俄罗斯业务部分上市的计划已被搁置。

  荷兰皇家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Ben vanBeurden)表示,与别的西方大型石油公司一样,他正在评估美欧加大制裁力度对俄罗斯能源行业的影响。这家石油公司上月暂停在乌克兰东部的Yuzivska区块作业。

  欧洲新兴地区的第三大银行——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警告称,这场风暴可能会冲击东欧的银行。“如果危机加剧,我们将不得不修改我们对整个欧洲的2015年和2016年预测,”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礠莱希(AndreasTreichl)表示。

  最新的这一波警告发出之前,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表示,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上空坠毁之后,该公司已暂停购买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的股票。持有俄罗斯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五分之一股份的英国石油本周早些时候警告,其利润可能受到冲击。

  美国公司也受到影响。维萨和万事达面临着国际信用卡公司在俄罗斯受到更严格运营限制的可能性。针对美国此前出台的制裁,俄罗斯正在酝酿推出本国的支付系统。

  上周,维萨下调了第四季度营收指引,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跨境交易逊于预期。美国银行(Bankof America)今年也将其对俄罗斯的敞口接近减半。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审查其指数中的俄罗斯证券,因为有些持有者可能不得不抛出面临制裁的公司。

  正在俄罗斯远东的萨哈林开发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的埃克森美孚表示,正在等待相关细节,以理解制裁的影响。

  全球股价出现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加上人们担心市场正泛起泡沫。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