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根廷政府拒绝承认债务违约 称是“荒谬骗局”

中新社裘征宇 2014-08-01 11:28:00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1日电 (裘征宇)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豪尔赫·卡皮塔尼奇当地时间7月31日表示,有关阿根廷再次陷入债务违约之说是“荒谬的骗局”,并批评美国司法成了“秃鹫基金的代理人”。

  此前,阿根廷曾将5.49亿美元汇入美国纽约梅隆银行账户,用于向已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支付到期贴现债券利息,但纽约联邦法官冻结了这一账户,要求阿根廷先向未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支付13.3亿美元的违约债务。7月30日,阿根廷未能与这些债权人达成协议,导致部分已接受重组债权人无法按期收到利息。为此,标准普尔将阿根廷主权信用评级降至“选择性违约”。

  卡皮塔尼奇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阿根廷已经完成支付,转账到梅隆银行的资金已不再属于阿根廷,而属于已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因此,相关信用基金、金融机构和上述债权人应向美国法院提出要求,完成这一支付程序。

  卡皮塔尼奇谴责美国法官格里塞成了“秃鹫基金的代理人”,指责法院指定的调停人未能将谈判引向良好结果。他还批评美国司法部门支持这一判决、美国政府未能就此进行相应协调,开了一个有害的先例。

  美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临时代办苏立文当天表示,希望两国加强互信,并相信阿根廷能够与不接受重组的债权人找到一种实际的解决方案,以便在现有政策下重新恢复增长。他认为,谈判方具备找到解决方案的良好条件。

  同日,有上百名学者要求美国国会立即对美方法院判决进行干预,因为这一判决将对美国直接影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指出,阿根廷政府与不接受债务重组债权人谈判失败,影响的不仅仅是阿根廷,且将对全球债务重组进程产生影响,一些国家有可能会延长或者滞后债务重组进程。(完)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