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3年我国信用卡业务大幅增长 紧贴移动互联

人民网-理财频道章斐然 2014-08-01 11:45:00

2013年我国信用卡业务大幅增长 紧贴移动互联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章斐然)2014年7月3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召开《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3)》发布会。《蓝皮书》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信用卡产业业务规模迅速增长,中小城市渗透率不断提升,同时呈现出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产业自律规范不断加强等特点。

  《蓝皮书》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信用卡产业业务规模大幅增长,新增发卡量6100万张,累计发卡量达3.9亿张,比年初增长18.0%,人均持卡量达到0.29张;交易总额为1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0.9%;2013年透支金额为1.84万亿元,较2012年的1.14万亿,增长61.8%。

  信用卡市场由大型城市向中小城市逐渐渗透。大型城市发卡量占比由2011年的26.3%下降到2013年的24.8%,消费交易金额占比由2011年的21.0%下降到2013年的19.5%。与大型城市发卡量和交易量占比逐年下降的趋势相比,中小城市占比则稳步提高。

  《蓝皮书》特别指出,在互联网与金融紧密结合的2013年,信用卡与互联网融合也朝着纵深发展。值得关注的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智能终端的普及,推动了发卡模式的创新、推动了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模式多样化,也推动各发卡行积极打造移动服务平台。

  然而,伴随着线上交易量增大、业务创新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对此,《蓝皮书》建议,完善互联网安全标准,保障个人信息使用规范;加强收单管理,规范信用卡受理市场;加大套现打击力度;加强社会安全宣导等。

  事实上,2013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和《商业银行信用卡息费计收自律规则》已在息费计收、容差容时、信息披露等方面形成了行业统一执行标准。同年6月14日《关于规范银行业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自律公约》的发布,统一了行业内业务合作模式与合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银行业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提供了指导方向。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