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法国欲在G20挑战美国天价罚单

法国欲在G20挑战美国天价罚单

澳大利亚将于2014年11月在布里斯班举行新一届20国集团峰会。

因不满美国对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s)近百亿美元的天价罚单,法国政府打算在欧洲召集盟友在G20峰会上一起挑战美国的判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官员表示,德国、英国及意大利都支持法国在11月举行的G20峰会上挑战所谓的美国“治外法权”。一位欧盟高级官员确认欧洲国家正就将银行遭重罚提上G20日程一事展开“非正式讨论”。

一些法国人抱怨美国这是在行使“治外法权”,或者是借机故意打压欧洲银行业。与此同时,美国与德国关系也因间谍事件而跌入低谷。去年的“棱镜门”事件暴露了美欧关系深层次的裂痕。

法国巴黎银行是法国最大的银行,该行被指控从2002年到2012年为遭美国制裁的苏丹、伊朗和古巴三国转移了上百亿美元资金,该行7月1日承认指控并同意支付创纪录的89.7亿美元罚款。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上月曾表示,美国利用自己的规则限制法巴在全球范围内的美元交易,这将鼓励美国以外其他银行体系的去美元化趋势加速。

“去美元化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自从若干个主要经济体崛起以及强大的货币集合体形成以来,全球多极化进程是非常自然的货币政策”。他表示,对法巴银行的重罚暗示了整个欧洲银行业的未来趋势,“欧洲银行业震惊之余,必将纷纷开始改善合规管理”。

作为法国的抵制措施,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不仅联合欧元集团去美元化,还于上月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市举行的年度国际经济会议期间,抨击美元的霸权地位,他表示,“法国巴黎银行不会是最后一家,其他欧洲银行也可能被罚。这种风险促使欧洲思考欧元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问题,目前美元在国际贸易中仍然占主导地位”。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