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股市盛夏遭遇寒流 数据向好股市下跌

央广网财经佚名 2014-08-04 14:38:00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现在正是三伏里的中伏,天气闷热。大洋彼岸的美国同样正值盛夏,美国东海岸进入热带暴风雨季节,酷热多雨。但是美国股市却在刚刚过去的几天让人感到了一丝寒意。美国公布的最新失业率和GDP数据表现良好,二季度GDP增达到4%,明显超过市场预期。但上周四和周五,股市却连续下跌,6500亿美元瞬间蒸发,平均下来,每个美国人在上周都丢掉了2000多美元。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经济数据向好,人们却都急着逃离股市呢?关于这个问题,旅美学者梁晓滨美国带来的第一手观察和分析。

  梁晓滨表示,在4%的GDP当中,有1.7%是由于存货增加带来的,它实际上是抵消了第一季度GDP存货下跌几乎相同的比例。排出存货的因素,第二季度的GDP实际上大约2.3%,并非太高,但是两项非头条的指标引起了投资人对通货膨胀的整治,一是确定通货膨胀率的GDP缩减指数已经达到了2%,这是联储的目标通货膨胀率。二是就业成本指数在第二季度上升了0.7%,说明劳动市场已经进一步改善,美国的劳工收入开始上升。联储在失业率降到6%左右的目标区间以后,一直以就业质量低、工薪报酬不涨为理由,继续维持几乎为零的短期联邦基金利率。面对就业成本在一个季度内上升0.7%,联储将被迫面对现实,其货币政策的就业目标已经达到,要转向防止和制约通货膨胀为主题已经变得不可避免了。

  也就是说,看似良好的经济数据背后,隐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通货膨胀的隐患。所以投资者纷纷抛售,并不是失策,而是看到了最新经济数据背后的深远影响。那么,从现在的各项经济指标中,能否还会看到这种数据向好,股市下跌的奇异景象呢?

  梁晓滨认为,资本市场的运行,既要反映现在,更加预期未来。短期联邦基金的期货交易在几日内连续上跳,2015年底的利率已经上升到0.75%,2016年已经为1.75%。尽管联储宣言仍然维持目前的短期利率,但资本市场已经率先行动,捷足先登。从而引发了资本市场资产定价的连锁反应,股价、债券价格同时出现了大幅度下跌,股市三天跌了2.7%。小投资人问会不会继续跌下去?股市的定价是一种边际定价机制,即最后一笔交易的价格被列为所有同样资产的价格,边际价格受到极复杂因素的影响,短期利率发生突然变化,2015年联邦基金利率从接近于零跳到了0.75%,股市的边际价格要重新定价,随之相应下跌了2.7%,但是短期利率的跳账不会每周都会出现,因此并不存在继续引起股价每周大幅度下调的客观因素。股市价格的变化是一种永恒性的,上下变化的程度被称为叫波动性。低于10%的被称为波动,10%的价格下跌叫做调整,20%的股价下跌就是所谓的熊市。目前的美股正处于一种波动区间,如果累计下跌至10%将会进入调整阶段,目前从波动到调整期间的变化的可能性在增强,调整可能发生在任何的经济环境下,但是股市下跌20%以下的熊市,通常要发生在经济活动处于收缩或者衰退的阶段。目前过高GDP的增长引发的股市边际价格的下调不仅离熊市还距离相差甚远,而且经济增长从来都不是熊市存在的基础。

美国股市盛夏遭遇寒流 数据向好股市下跌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