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盛:美元升值下一个受害者是商品货币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今年4月份高盛(Goldman Sachs)转为看多美元,主要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长比其他发达国家更为强劲。衡量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5月初见底之后,已经大幅上涨,尤其是7月份的加速上涨使得指数最高涨至今年新高,而其中主要的贡献力量是欧元兑美元的大幅下跌。高盛认为,接下来美元升值的主要受害者应该是商品货币,包括澳元、加元和新西兰元。

  高盛指出,最近美元的强势主要受利好经济数据的推动,而非联储的政策支持。事实上,美元涨势基本发生在上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联储会议之前的真空阶段。不过高盛表示,联储声明中关于通胀的措辞变得更为鹰派,这一点从根本上对美元是有利的。

  美联储为何在这个时候转为鹰派呢?高盛认为原因之一是随着通胀率不断小幅走高,低通胀的风险正在消失。其次,2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季度环比折合年率反弹至2.0%,而同比数据由于受到基数效应的压制并未出现明显升温迹象。

  高盛表示:“尽管美国的薪资增长速度依然很低,联储官员中鸽派的势力将逐渐式微,而这对于美元是有利的。”

  高盛依然认为,美元的走势将主要受前端利率的影响,即美元与其他货币2年期息差的扩大。根据高盛的分析,如果美元前端利率继续走高,受影响最大的货币将是澳元、加元和新西兰元这3种商品货币,以及日元。也就是说,商品货币相对于美元的汇率可能出现最大跌幅。

  商品货币中,澳元在7月1日创出今年新高0.9505之后,最近已经有所回落,上周五最低跌至0.9271,不少机构也开始转为看空澳元。(松风 编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