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7月汽车销量创八年新高

  原标题: 美国7月汽车销量创八年新高

  在美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强劲反弹的背景下,全美汽车业在7月也不遑多让。根据Autodata数据,美国汽车行业7月共售出144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上涨9.1%,为八年以来最佳销售水平。

  主要车企销量涨逾一成

  根据Autodata公司发布的报告,144万辆的7月销量虽略低于146万辆的预期中值,但无碍全美汽车业实现全年度1650万辆的预期销量目标。如果这一目标最终得以实现,2014年将成为2006年以来的全美汽车业销售最佳年份。

  对优异销售水平提供支撑的无疑是全美主要汽车厂商。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过去的一个7月是七年以来销售表现最好的一个7月,车辆销量有9.4%的同比增长。数据显示,该公司7月售出256160辆车,其中增长最积极的是跨界车和SUV,分别有26%和32%的同比增速。

  福特汽车公司当月销量增幅为9.6%,公司称这是八年以来的最佳7月表现。福特表示,SUV销量在当月有17%的同比增长,是有史以来的最强劲增速。福特卡车在7月的销量增幅是6.6%。

  克莱斯勒集团发布了高达20%的当月销量增长,是九年以来的最佳月份。该公司7月售出167667辆车,远好于2013年7月时候的140102辆。占据7月总销量78%的卡车增速为27%,轿车的销量同比下降1%。

  此外,日产汽车公司也表示,刚刚过去的7月销量为美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7月,销量增幅是11%。该公司在7月售出121452辆车,去年同期的销量是109041辆。这一变动主要受到轿车销售量增长18%的带动。

  下半年增长基础牢固

  在销售势头良好的同时,全美主要汽车厂商财报表现也值得期待。克莱斯勒集团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豪华品牌以及亚洲和欧洲业务的较好表现未能抵消拉丁美洲市场的持续疲弱,该集团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97亿欧元(约合2.6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35亿欧元大幅下降。

  尽管克莱斯勒的行业财报“头炮”并未打响,市场仍对接下来两周内公布的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财报寄予厚望。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在7月强劲销量增长的推动下,全美汽车行业将受益于温和稳定的经济增长及持续的低利率,在2014年的剩余时间继续扩张。

  通用汽车公司美国销售主管麦克尼尔也表示,通用汽车和美国经济都在7月延续了良好的劲头;经济自严酷的动机中强势反弹,消费者信心达到了经济衰退之后的高位,能源价格保持适度,就业增长也在继续中,“这一切都为2014年剩余时间(汽车)强劲的销售增长打好了基础”。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