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韩男女工资差扩大 列OECD首位

韩男女工资差扩大 列OECD首位
韩国妇女正在做柿饼。

据《韩国日报》4日报道,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透露,以2012年的统计数值为准,在11个成员国中,韩国的男女工资差距达到37.4%,名列第一。

据报道,从2000年起到2012年为止的13年里,韩国在OECD的男女工资差距统计中一直稳居首位。2000年,韩国的男女工资差距为40.4%。

据韩国雇佣劳动部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韩国男性的月平均工资为266.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1777, -0.0003, -0.00%)1.6万元),而女性工资则是男性的64%,为170.5万韩元。

据悉,2013年,韩国代表性企业三星电子的男职员人均收入为1.12亿韩元,女性仅为男性的65.2%,为7300万韩元。现代汽车的女职员人均工资7800万韩元,是男性工资的82.1%。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