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四天 业内:下半年涨跌互现

羊城晚报戴曼曼 2014-08-05 15:22:49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四天升值预期又抬头?

  业内分析认为,下半年人民币升值不会“一马平川”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四天 业内:下半年涨跌互现

图/东方IC

  羊城晚报记者 戴曼曼

  上周的美元“所向披靡”却唯独对于人民币连续走跌7个交易日,而昨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四天反弹至6.1661,较前一日上涨20个基点。人民币是否会再次步入升值通道再次引发市场关注,而昨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外汇资金团队负责人梅治信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的上升缘于市场上对于人民币此前贬值预期的消化,不过对于人民币今后的升值走势,他则表示将继续双向波动,不会再出现此前“一马平川”的升值走势。

  市场基本消化掉

  贬值情绪

  从上周一到周五,国际外汇市场,美元可谓一枝独秀,对于非美货币呈现上升的走势。不过就在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实现了七连胜。人民币为何能逆市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梅治信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前市场的情况看,人民币的交易价格受到客盘的影响最大,即客户交易盘结汇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同时,由于今年3月到5月间,市场上对于唱空人民币的情绪空前浓厚,梅治信认为,到了7月份市场已经消化掉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可以说中国无论是GDP的增长数据还是进出口数据,都能够从基本面上支持人民币的上涨,会对人民币造成一些上升的压力”。

  同时,也有分析认为,从今年6月份外汇占款大幅下降883亿元人民币来看,央行的干预逐渐减少。星展银行的经济学家周洪礼认为,中国央行之所以减少干预,就在于热钱流入的步伐放缓。对此,梅治信认为,也可以理解为当前市场上结售汇的力量比较均衡。

  人民币升值

  不会再次“一马平川”

  今年2月以来,人民币已经贬值过2%。市场上一直有声音认为中国央行有意通过人民币的贬值,阻击热钱进入中国套利。不过这一行为却引发了此前有不少机构唱空人民币的声音。

  不过,最近外汇分析师们比较关注的一点在于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汇率开始接近人民币的中间价。那人民币的中间价的连升4日,是否在主导人民币即期市场走势呢?梅治信表示,从人民币中间价走势来看,其实是和美元涨跌互现,但是市场交易价格来看,人民币却一直在涨。

  对于后期的人民币走势,梅治信认为并不能认为企业预期已经完全转向人民升值,“而只能说有这样的苗头”。他认为,由于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的预期和离岸市场当前对于做空美元的意愿并不强烈,人民币不可能出现像去年一样的升值走势,“不会一马平川,而是更多地强调双向波动”。他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更多地取决于客盘力量,后期人民币会在双向波动中走升。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