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美国欲借峰会加强在非洲存在感

参考消息网网址 2014-08-05 14:29:33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4日发表题为《美国对非洲事务的新战略》的文章称,非洲54个国家中有许多成功的经历。过去20年,全球发展最快的20个国家中有9个在非洲,贫困在减少,教育和卫生状况得到改善。然而,无论是媒体的头版头条还是美国优先考虑的问题,都经常只关注恐怖主义、暴力冲突,或是埃博拉病毒。

  文章称,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与非洲领导人峰会给奥巴马总统提供了一次重新调整美对外政策方向的机会。

  今天,美国在非洲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如何在以下两方面找到正确的平衡点:建设新的无人机基地以打击恐怖主义与加强商业关系以长期保持互惠互利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虽然美国对武力的重视或许可以理解,但是它在非洲的外交政策应该进行大幅调整,以朝着支持贸易、金融和文化合作的方向发展。美国的政策应该像非洲大陆的地貌一样多样化。许多非洲国家确立了有效的宏观经济政策并实施了善治,然而依然缺乏投资。结果,连那些引进改革并实现了高增长的国家也未能创造出足够的就业机会,以吸纳不断壮大的劳动力大军。

  文章称,奥巴马与非洲领导人的峰会,对构建新型伙伴关系以利用美国的优势造福美国和非洲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遇。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3日报道称,美国即将宣布对非洲数亿美元的投资计划。预计将有50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参加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非洲首脑会议。美国将在会议上宣布近10亿美元的商贸合同,另外还有增加对维和使命的拨款,以及援助非洲食品和电力计划数亿美元的承诺。

  报道称,尽管非洲很多国家的经济高速增长,但是美国企业一般都不太愿意在非洲投资。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3日报道称,在近50名非洲国家首脑近日聚集在华盛顿出席奥巴马政府举办的首届美非领导人峰会之际,美国在非洲的军事扩张预计不会成为主要焦点。此次峰会的重点主要是培育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潜力,但也会让非洲领导人近距离接触五角大楼和华盛顿的国家安全体系。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在美国努力应对南苏丹和利比亚等国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扩散之际,五角大楼在非洲的扩张是十分必要的。美国今年撤出了驻南苏丹和利比亚两国的大使馆。但是缅因州科尔比学院的非洲问题专家劳拉·西伊说,美国的这种扩张也有激发民间反美情绪的危险。

  但美国非洲司令部在德国的发言人本杰明·本森说,美国官员认为这些活动是十分必要的。

  很难了解美军在非洲的行动发展到了何等程度。本森说,美国非洲司令部有全职人员约2000名,其中1500人在斯图加特总部工作。但这不包括临时部署在非洲的所有美军部队。

  本森说,派驻非洲当地的美军人数不定,但通常在整个非洲有5000人左右。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日称,华盛顿正努力加强同非洲的联系,并希望借此扩大对非洲的影响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8月4日-6日在首都华盛顿迎接来自50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出席首届美国与非洲领导人峰会。这是美国首次主办与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大型峰会。届时,奥巴马将与来自50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商讨美国如何在地区稳定、可持续发展、扩大贸易和投资以及推动民主法治制建设等方面给非洲提供更多的援助。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