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国城市消费者八大人群特征解读

每经网 2014-08-05 16:22:01

中国城市消费者分为“海绵”型、“比特人”型、“桥梁”型、“发条”型等九大人群,你属于哪类?

一、“海绵”型。

人群简介: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他们像海绵一般吸收着不论哪一种媒介传出的海量信息。

基本属性:90后(1.5倍)、80后(1.5倍)、一线城市(2.7倍)、二线城市(2倍)。

主要态度关键词为“做喜欢的事是成功”、“成人也能玩”、“不刻意追求健康”、“追求高品质”、“担心落后”、“收入看涨”……

二、“比特人”型。

人群简介:他们通过多渠道获取信息,特别是对互联网渠道偏爱有加。

基本属性:90后(1.5倍)、80后(1.5倍),主要分布在二线城市(1.5倍)。

三、“桥梁”型。

人群简介:他们均衡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收取信息,是连通线上和线下的实践者。

基本属性:70后(1.2倍)、高收入(1.4倍),全职人员(1.2倍),一线城市(2.1倍)

主要态度关键词为“关注空气质量”、“不爱尝新”、“工作和事业是两回事”、“买房压力不大”、“家庭幸福即成功”。

四、“发条”型。

人群简介:对于他们来说,传统媒体带来的信息就像扭动发条的手,可以引发其主动上网搜索的行为。

基本属性:60后(1.5倍)、50后(1.7倍),高中程度(1.1倍),低收入(1.4倍),退休/无业(1.7倍)。

五、“信徒”型人群。

简介:跟随电视,相信电视广告。

基本属性:女性(1.1倍),70后(1.1倍)、60后(1.4倍),家庭主妇/家庭主夫(1.4倍)、退休/无业(1.4倍)

主要态度关键词为“买房负担大”、“国货控”、“家庭幸福即成功”、“爱有机,爱绿色”、“没房也能结婚”、“收入会提高”、“能借钱就借”。

六、“化石”型。

人群简介:很少受到媒体信息的触及,像化石一样不为广告所动摇。

基本属性:四线城市(1.2倍),个体户/自由职业者(1.2倍)。

主要态度关键词为“顾家需要身体好”、“追求健康生活”、“花钱要通过脑子”、“不结婚是耍流氓”、“不赶时髦”、“担心患癌”……

七、“喇叭”型。

人群简介:有限的媒体接触,无限的口碑传播。

基本属性:初中及以下学历(1.6倍),中收入(1.1倍),个体户/自由职业者(1.3倍),三四线城市(1.3倍)。

主要态度关键词为“看了广告也不搜索”、“上网获取信息”、“工作即事业”、“不爱有机/绿色食品”、“没广告也能买”、“比较未必有成功感”……

八、“宣传车”型。

人群简介:喜爱推荐所知品牌、网播娱乐节目爱好者

基本属性:男(1.2倍)、90后(1.4倍)、学生(1.7倍)、三四线城市(1.2倍)。

主要态度关键词为“我的地盘我做主”、“关注空气质量”、“要为今后打算”、“追求高品质”、“玩时间不少”、“男人要多金”……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