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度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新华网佚名 2014-08-05 16:46:00

  新华网孟买8月5日电(记者汪平)印度中央银行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鉴于目前通胀状况得到缓解,继续维持8%的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同时维持4%的存款准备金率不变,但把法定流动资金比率,即银行必须用于购买国债的资金比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22%,以增加市场流动性。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表示,尽管3月份以来蔬菜和水果价格因季节性因素持续上涨,但最近两个月通胀有所缓和。

  不过,在当天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印度央行说,地缘政治不稳可能再次使石油价格飙涨,卢比对美元汇率极不稳定,加上供给面的持续短缺,通胀面临上行风险。印度央行表示将继续监控通胀,尽可能采取措施使今明两年通胀率分别控制在8%和6%以内。

  为控制通胀,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已三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7.25%提高到目前的8%,最近一次加息是在今年1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