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工商总局再度突击查微软

广州日报佚名 2014-08-07 07:34:00

  微软声明称将严谨解答相关疑虑 12家日企亦涉嫌汽车零部件价格垄断

  反垄断

  继续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北京、辽宁、福建和湖北等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继续对微软公司进行检查,并突击检查了外包公司埃森哲。此前在7月底,工商总局对微软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并对4座城市的微软办公室进行搜查。

  微软中国公司昨日发来的声明表示,微软始终承诺严格遵守中国相关法律,并严肃对待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提出的相关问题,严谨解答相关疑虑。

  昨日工商总局的公告表示,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国家工商总局组织上述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继续对微软公司在中国内地的一个经营场所、一个其他有关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尚未完成检查的部门和人员进行检查。此外,工商执法人员还对承担微软公司财务外包的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同时进行突击检查。目前,检查还在进行中。

  微软反垄断调查大事记

  2013年6月 工商总局根据企业举报反映微软公司存在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进行核查。

  2014年7月28日 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在中国内地的四个经营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及上海、广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时进行反垄断检查。

  2014年8月4日 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全球副总裁玛丽·斯纳普女士一行进行反垄断调查询问,并正告微软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

  相关报道:

  发改委已完成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

  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发改委已经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据悉,近日我国国家发改委对汽车业加大了反垄断调查力度,此前一日,消息传出奥迪、克莱斯勒两家汽车企业已经被查明涉嫌垄断,而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亦遭到了反垄断调查。

  昨日李朴民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汽车及配件的调查始于2011年年底。

  同时,李朴民表示在广泛征求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和律师意见的基础上,对严重违反反垄断法的一些汽车整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调查,并将根据违法的情况依法作出处理,目的就是维护汽车市场的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李朴民还介绍了近期针对外资车企的反垄断调查进展。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现已查明,两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