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加纳经济陷危机 向IMF寻求帮助

环球网 2014-08-07 09:31:4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4日报道,经济发展形势曾一度作为非洲典范并被美国看好的加纳日前因财政赤字增大、通货膨胀严重、货币大幅贬值而深陷危机,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帮助。

据悉,早在2012年3月, 奥巴马曾称赞加纳经济形势为“成功的传奇故事”,增长迅速、贫困日益减少的发展势头让很多同等国家深为钦佩。

然而如今规模不断增大的石油出口也难以扭转经济增长缓慢的局势,政府公债和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涨,当地货币贬值幅度高达40%。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日前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帮助,试图稳定货币并控制经济上出现的危机。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本经济公司经济学家Shilan Shah在分析加纳经济状况大逆转时指出,加纳花费了过多的资金在公共部门的工资以及补贴上,最终导致预算赤字不断扩大。

使问题雪上加霜的是,最近加纳银行试图通过增印钞票来解决赤字的问题,从而使通胀率不断升高,同比增长15%。同时,加纳长期存在的贸易逆差使得政府耗尽了外汇储备,加大了对本国货币的压力。

此次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将为加纳政府提供担保资金,同时政府也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努力在外贸交易中保持平衡收支平衡,这意味着,加纳未来将采取紧缩性经济手段。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加纳应当提高现有利率,鼓励人们储蓄,以此来缓解通货膨胀。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