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埃博拉重创西非 世行拨2亿救助

法新社8月5日称,埃博拉病毒已使西部非洲的商店、市场变得极为萧条,而一些经济学家和商人预测,它还可能使该地区的经济受到重创,因为农业和矿业等非洲经济的要害部门很可能会受到疫情影响。

面对这一挑战,世界银行8月4日宣布,将拨款2亿美元帮助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购买医疗设备、支付医护人员工资并“帮助人们克服因疫情造成的财政困难”。

对西非地区原本贫穷的人们来说,疫情的蔓延以及对此采取的一些防疫措施无疑是雪上加霜。

上周,利比里亚当局决定将每辆出租车乘客人数的上限由6人降至4人,以减少乘客间可能的肢体接触,但此举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却是致命的打击。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个名叫塞古·坎内的出租车司机表示:“每个乘客的车费是20利比里亚元(约合0.27美元),乘以6,就是120利元。现在最多只能收到80利元,这只够油钱。在这种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就是涨价。”

尽管政府三令五申,要严惩趁机涨价者,但自埃博拉疫情出现以来,利比里亚国内相关医疗产品以及鱼肉(为防止疾病传播,该国已禁售各种野味)的价格飞涨。

34岁的保利娜说:“这块鱼肉在以前最多卖100利元,现在花了我250利元。政府需要对市场进行整顿。那些用于抗击埃博拉的钱应该有一部分用于稳定市场。”

在蒙罗维亚工作的金融和政治分析师塞缪尔·杰克逊认为,埃博拉病毒将使低收入者更加找不到工作,并将降低人们的消费。他表示:“如果疫情不能得到及时控制,那么它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对经济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这是埃博拉病毒被发现近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大暴发。此次暴发始于今年初,最早出现在几内亚,之后蔓延到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世界银行负责非洲地区事务的副行长穆赫塔尔·迪奥普表示,在这些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中,除尼日利亚外,其他都是“十分脆弱的国家”。

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初步评估,受疫情影响,几内亚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由4.5%降至3.5%。

世界银行指出,在这三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许多农民逃离了自己原先的耕作地,而陆地边境的关闭以及航班的取消势必会影响到贸易。

更加严重的是,这些国家都是原材料——尤其是钻石和铁矿石——蕴藏非常丰富的国家,随着采矿业那些经验丰富的员工被疏散,这些国家的矿业生产也将受到严重影响。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