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加大反制欧盟力度 德国经济将受巨大损失

中新网佚名 2014-08-08 10:36:00

  中新网8月8日电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日报道,俄罗斯采取的反制欧美,禁止从欧美进口多种食品的行动,将对德国经济造成冲击。德国政府对俄罗斯的决定提出了严历批评。

  报道称,俄国的进口封锁会给德国企业和农民带来多大损失。德国批发、外贸和服务联合会表示,德国出口商将受到严重冲击,禁令将触痛德国经济的神经。而德国农民联合会则表示,德国农民受到的冲击不会太大。

  报道指出,俄罗斯被视为是农产品巨大市场。特别是经过加工的高端食品能在俄罗斯找到很多买家。但自去年秋冬季以来,俄罗斯已对欧盟猪肉和德国奶酪进行了封锁。德国出口到俄罗斯的水果、蔬菜、家禽和牛肉则数量很有限。德国农业和食品业去年对俄出口仅达16亿欧元,比前年下降了约14%。

  报道称,德国政府对俄国的反制手段提出了严历批评。德国农业部长施密特表示,俄罗斯的反制行为,首先打击的是俄罗斯的人民。施密特对俄罗斯的决定表示遗憾,并认为新决定不适合于作为施加政治压力的手段。他还认为,俄罗斯的生活供应还是得依赖欧盟,因为自给自足的食品供应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好的。俄罗斯甩开欧美后,巴西立即表示可以向俄罗斯供应家禽。

  德国经济界则呼吁欧盟和俄罗斯重新对话。德国东部委员会主席柯德斯表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打破制裁和反制裁的螺旋上升,让双方重又回到谈判桌上来。”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