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央行加紧筹备欧版QE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8-08 13:15:00

  欧洲央行在7日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1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于-0.1%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于0.40%不变。英国央行也在同日举行的例会后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以及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行6月时采取的降息措施已使得其货币政策立场更为宽松,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将强化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已经开始加紧筹备购买资产抵押证券(ABS)计划。展望未来,该行将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利率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当前水平。目前实施的政策将有助于欧元区通胀率回到2%的水平。总体而言,欧元区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

  业内人士强调,预计欧英央行货币政策将出现“一松一紧”的明显不同。随着欧元区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疲软,加之通胀率持续低迷,使该区域通缩风险激增,市场对欧央行将再度放宽货币政策预期明显升温,此前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不会推出的欧版量化宽松措施(QE)很可能提前出炉。然而英国经济正在逐步走强,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就开始加息。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