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全国31省上半年经济数据全部出炉

随着黑龙江省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2014年上半年GDP数据已全部出炉。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增速居首,黑龙江增速垫底,24个省份增速较一季度出现回升,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全国上半年GDP总量逾3万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长7.4%。在31个省份中,重庆、贵州等22个地区的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重庆以10.9%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黑龙江则以4.8%的增速垫底。

与当地一季度GDP增速相比,24个省份的上半年GDP增速出现回升,天津、安徽、新疆、吉林和辽宁5个省份出现回落,重庆和贵州的增速则与一季度持平。

总体来看,各个地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地区经济增长格局呈现出“东部地区增速缓中趋稳,中西部地区增速快于东部地区,东北地区增速降幅较大”的特征。

从GDP总量来看,广东省上半年GDP总量为30879.09亿元,为全国最高,江苏排名第二,为30115亿元,这两个地区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3万亿俱乐部”成员;山东排名第三,GDP总量28080.3亿元,是唯一一个“两万亿俱乐部”成员。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GDP为269044亿元,而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为302835.59亿元,超过全国总量33791.59亿元,超出部分占全国GDP比重约为12.56%。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