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台湾出口数据强劲攀升

随着多款新型电子产品发布临近,加之全球经济持续反弹,中国台湾今年7月的出口增长加快。

经济学家预计,下一代iPhone和即将于下半年发布的其他移动设备,将继续提升台湾制造企业的海外销售额。然而,有人担心台湾出口可能会在年底的新品发布进入停滞期后,重新陷入低速增长。

据统计,台湾今年7月的出口总额达267.7亿美元,同比增长5.8%,环比也增长1.2%。

作为当地的主要出口商品,台湾今年7月的微处理器出口总额达到62.2亿美元,创单月最高记录。

出口订单向来是实际出口量的先行指标,这一数据已经在今年6月创下17个月来的最高记录。今年6月的台湾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主要得益于半导体产能的两位数增长。

台湾的电子产品制造商都在为苹果等科技巨头,供应微处理器和摄像头等零部件。《华尔街日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在下月初推出新一代iPhone,而这款手机的最终组装可能很快就将开始。

台湾的PC制造商最近几个月的订单也出现增长,原因微软停止对Windows XP的支持促使各大企业纷纷升级硬件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ANZ Research在研究报告中说:“第二季度对主要市场的出口已经回暖。随着中美两国在今年下半年的持续恢复,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

台湾今年前7个月的出口总额增长2.5%,好于2013年全年的1.4%。台湾当局预计其今年的出口额将增长3.1%,整体经济增长2.98%——创三年新高。但出口增长仍然低于1990年代和2000年代常见的两位数的百分比增幅。

但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马赛拉·周(Marcella Chow)说:“iPhone的发布不太可能对出口产生持续影响。这一促进作用可能最多只能影响到8月至11月的数据。”

另外,台湾今年7月的进口额增长9.5%,至241.6亿美元,快于6月7.5%的增幅。经济学家表示,对外贸易市场的好转也促使各大企业纷纷扩大产能、增加员工,并进口更多材料和机器。

今年7月,中国台湾对中国大陆的出口额增长3.2%,较6月增长1.1%;对美国的出口额增长2.4%,远低于6月的11.8%。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