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国经济增长骤减 央行或降息刺激经济发展

环球网佚名 2014-08-11 17:01:00

  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10日报道,韩国由于经济增长迅速减缓,金融市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14日召开政策会议时将降息1码至2.25%,以刺激经济增长,并阻止韩元升值。

  分析师指出,韩国第二季实质经济季增率为0.6%,是过去5季来最低水平,主因是“世越号”渡轮船难导致消费不振,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降息。

  韩国政府已于7月下旬推出总金额达40.7兆韩元(约合人民币2428.66亿元)的刺激经济计划,包括将在今年下半年增加政府支出12兆韩元(约合人民币715.9亿元),并由国营行库扩大贷款以刺激投资。分析师指出,央行降息的目的是配合政府的刺激措施,使韩国经济增长不致破底。

  法国兴业银行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韩国央行将配合政府的措施,放松货币政策。

  韩国央行已经释放出可能降息的信号。央行总裁李柱烈7月16日曾在演说中警告“经济下降的风险越来越大”,7月24日又宣布总额达3兆韩元(约合人民币179.1亿元)的贷款支持计划。

  降息的另一目的是抑制韩元升值。韩国由于经常帐维持顺差,引发韩元买气,带动韩元升值;但韩元若持续升值,将打击出口竞争力。

  分析师指出,由于市场预期央行将降息,加上央行进场“抛售韩元”,致使韩元的升势暂止。

  如果央行14日决定降息,并在声明中加上控制韩元升值的措辞,则可预期央行未来还可能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