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QFII频频增持 最近一个月A股领跑全球股市

钱江晚报佚名 2014-08-12 07:21:00

  作为一名投资者,如果你现在念叨着这几年美国股市如何牛气冲天,A股市场如何萎靡不振,而从A股市场抽身投资美股或QDII产品,那么,你很可能会在A股的谷底割肉,而在美股的山岗上站岗。

  统计显示,最近两个月,A股上证综指的表现领跑全球主要股市,而欧美股市普遍大跌。与此相对应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外资正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进入A股市场,增持成为QFII在A股市场的主基调。

  根据最新的全球股市排行榜,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表现领跑全球主要股市。哪怕不算昨天的涨幅,截止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最近一个月累计涨幅就达到6.32%,巴西股市、香港指数分别以3.61%和3.36%的涨幅排在全球主要股市第二、第三位;如果算上其他股市,上证综指也仅略逊于埃及股市6.48%的涨幅。

  而最近两个月,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8.1%,同样领跑全球主要股市,香港恒生指数、巴西股市分别以6.01%和4.6%的涨幅居第二、第三位;算上其他股市,上证综指仅略逊于越南股市8.3%的涨幅居第二。

  而之前表现出色的欧美股市则出现疲态。最近一个月,美国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2%,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均出现下跌。而受乌克兰危机冲击,俄罗斯股市以15.73%的跌幅领跌全球主要股市,德国以7.81%的跌幅居第二。表现最差的是葡萄牙股市,最近一个月跌幅达16.11%。最近两个月,跌幅高达24.39%,希腊股市、意大利股市分别跌19.76%和14.03%,俄罗斯股市以13.59%的跌幅居第四,德国股市、法国股市跌幅近10%。

  A股表现大逆转的背景是,热钱纷纷从欧洲等发达市场撤离,新兴市场再次受到追捧,其中中国股票型基金净流入额占整个新兴市场的约七成。虽然证监会上周末表示,沪港通正式启动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是7月最后一周,外资流入增幅明显。

  申银万国最新的策略报告指出,7月24日至30日,外资加速涌入A股和中概股,金额高达21.4亿美元,加上7月31日则达25.8亿美元。当周外资流入量已超过2012年12月那波外资流入的峰值,创2008年4月以来的新高。专业资金监控商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0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兴市场股基净流入额超过20亿美元,创77周以来新高,其中中国股基的净流入额高达14.4亿美元。

  从外资流入的历史规律看,一般是先流入港股 ,然后再转至A股。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港股领先于A股率先启动。而最近一段时间,A股和港股则出现了共振的局面。

  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下旬分别有三家QFII和RQII获批,QFII总数达到267家,RQFII总数达87家。今年头7个月,RQFII获批数量达21家,而去年全年为35家。上周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QFII额度信息显示,7月份新增投资额度1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截至7月30日,QFII总投资额度为578.98亿美元,距离1500亿美元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

  由于海外资金纷纷加大投资A股力度,而RQFII由于可以直接投资A股,因而多家RQFII-ETF额度“告急”。而已经获批的QFII则四处出击,增持A股成为主基调。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在已经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包括RQFII)增持迹象明显。如南方富时中国A50ETF二季度增持中国联通2189万股;瑞士银行二季度新进买入2011万股汽车玻璃行业龙头福耀玻璃,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二季度大举加仓500万股福耀玻璃。德意志银行、铂金投资管理二季度合计新买入泸州老窑1840万股。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新进买入华菱钢铁1070万股。

  此外,QFII二季度还新进买入皖维高新、华海药业、回天新材、中国汽研、洽洽食品、珠江钢琴等,增持买入华域汽车、祁连山、鱼跃医疗、海鸥卫浴、黄山旅游、伟星新材等。一些QFII机构还通过参与增发的形式大力投资A股。如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旗下IDG中国股票基金斥资2.5亿元,认购全聚德增发股份1810万股,中信证券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则参与了东华能源6月份定增,动用资金1.15亿元。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