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报:中国手机品牌欲以价格战抢攻印度市场

  【延伸阅读】

  印度时报:苹果三分之一工程师来自印度

  2014-07-29 11:51:00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印度时报》网站7月28日发表题为《苹果三分之一的工程师是印度人》的报道称,印度已成为苹果秘方的主要成分,其含量可能令很多人惊讶。据估计,这家公司的三分之一工程师是印度人,而该公司大量的软件系统、服务和支撑工作是由印度IT厂商提供的,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增长。

  总部设在美国的HfS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帕里克·贾殷说:“约三分之一的苹果工程师是印度人,他们要么持有H-1B签证,要么持有绿卡。”

  HfS在研究苹果2012年公布的数据后得出了这一结论。HfS称,在美国有4.7万人供职于苹果公司,其中有7700名客服人员,2.735万人在苹果商店做销售,其余1.2万人是工程师、设计师、市场营销人员及其他蓝领技术工人。

  HfS还发现苹果至少与5家印度IT厂商进行合作——其中包括4家大型公司和1家小型公司——而且合作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贾殷说:“苹果的外包战略可用一句话来概括——‘为增长外包’。在过去两三年内,外包项目的范围一直在扩大。从2013年起,苹果已开始接触班加罗尔以外的IT外包厂商经理。”

  HfS拒绝透露这些印度IT厂商的名字。据称,印度的TCS公司、印孚瑟斯有限公司和维布络有限公司都在为苹果服务。苹果是印孚瑟斯的十大客户之一。两年前,印孚瑟斯在班加罗尔电子城的总部附近租了办公楼,专为服务于苹果的雇员提供办公场所。这座大楼约可容纳1400人。

  苹果与印度IT厂商合作的内容包括,应用开发与维护、商业情报与数据保存、数据分析应用、企业应用集成和企业资源规划实施。印度IT厂商还为苹果零售店的发展与维护、iTunes与iCloud的具体工作、发布管理的内部应用、工作搜索窗口及iOS手机的网站应用端口提供软件支持。

  贾殷说:“苹果外包战略的另一个方面是多源采购,每家IT厂商在官方渠道、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市场营销和融资等领域都有自己的长处,一些还相互重叠。”

  报道称,近来随着苹果供应链的扩展,该公司的业务也大幅增长。目前,苹果的市值为5850亿美元,第二季度iPhone销量达到3520万台,同比增长了12.7%。苹果称,来自金砖国家的需求让iPhone的销量激增。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