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法报:法国经济令人担忧 二季度或现零增长

  【延伸阅读】

  《新消息报》:法国成欧元区最大“经济病患”

  2014-07-04 10:19:00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俄罗斯《新消息报》7月3日发表题为《新“欧洲病人”》的报道。报道称,欧洲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欧盟经济数据,结果喜忧参半。一方面,欧元区国家开始慢慢走出衰退不能不让人高兴;另一方面,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状况令人担忧。如果说西班牙已经走上经济复苏的道路,那么法国的“疾病”仍然相当严重。

  欧洲统计局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表明,欧元区最严重的“病人”不是希腊,而是法国。英国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高级经济师蒂姆·穆尔表示:“法国生产部门正在开倒车。这种弱势至少将持续到整个夏天,不排除延续到秋天。”

  尽管希腊的生产活动在5月的增长后出现下滑,但其6月份49.4的PMI仍然远远高于法国的48.2。其他国家的数据多少令人乐观:爱尔兰55.3、西班牙54.6(创7年来新高)、意大利52.6。欧元区整体PMI从5月的52.2下降到6月的51.8,这是自去年11月来的最差数据。作为欧洲经济体火车头的德国PMI从52.4略微下滑到52。

  PMI的动态表明,欧元区失去了前进的惯性,经济复苏进程极其脆弱。其他统计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比如,今年一季度欧元区经济仅增长0.2%。

  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也很复杂。从去年底开始,法国再次成为失业率增长最快的国家。而此前就业情况最糟糕的西班牙却在同一时期创造了自2007年夏天以来最多的工作岗位。不过,西班牙的失业率仍高达25.1%,远高于法国的10.1%。

  欧元区5月的失业人口仅减少2.8万人,使得失业率仍维持在11.6%。欧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全欧洲2518.4万失业人口中有1855.2万人来自欧元区。失业率26.8%的希腊仍是欧元区和欧洲就业情况最差的国家。

  前不久刚刚选出的新一届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必须面临与前任一样的问题:高失业率和低经济增速。只是这次需要“挽救”的与其说是希腊和西班牙,倒不如说是法国——如果它不能自救的话。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