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际大投行与阿根廷债权人未达成国债购买协议(图)

国际在线佚名 2014-08-13 14:56:00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阿兹台克消息”电视台官网8月12日报道,据有关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时间8月12日,多家国际大银行,包括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集团在内,试图从持有阿根廷债券的秃鹫基金手中购买部分阿根廷国债,以帮助阿根廷走出第二次债务违约危机,但当天,国际大银行与秃鹫基金的谈判结果并不理想,最终未达成一致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几大国际银行曾出资40美分购买面值一美元债券,这个价格包括债务利息。而本周一,银行将收购价格提升至50美分。据悉,这个价格仍远低于几大国际银行最初提出的80美分的收购价格。

  阿根廷政府在2002年第一次遭遇债务违约后,其债券价格在国际市场上跌落谷底,这时,两家秃鹫基金公司——NML资本管理公司和Aurelius资本管理公司,以低廉的价格(面值一美元的债券为30美分)购入阿根廷违约债券,并拒绝接受阿根廷政府提出的重组债务方案。近期,这两家秃鹫基金要求阿根廷政府以与面值等额的价格赎回这些债券并支付债券利息。

  面对秃鹫基金的要求,阿根廷政府则表态说无法答应。因为这涉及到了阿根廷政府第一次遭遇债务违约后对债务进行重组设立的RUFO条款,该条款指出,如果在未来,阿根廷政府从那些未参与重组方案的债权人手中高价赎回债券,那么其他的债权人也应得到相同待遇。因此,不少分析家普遍担心,如果阿根廷政府高价赎回秃鹫基金的债券,那么年末将要付出数倍价格赎回其他债权人的基金,这无疑将重创阿根廷财政。

  因此,几大国际银行希望能与两家秃鹫基金公司进行协商,购买它们持有的部分阿根廷国债,来缓解阿根廷政府的压力。国际银行方面表示,本周二他们虽未与秃鹫基金达成协议,但希望阿根廷政府与债券所有人能举行新一轮谈判,以解决债务危机。(黄琳惠)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