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法去年接待游客数量全球居首

法新社巴黎8月11日发表题为《法国是2013年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的文章称,11日,法国竞争、工业与服务业管理局和法兰西银行公布的年度研究显示,法国是2013年接待游客最多的国家,海外游客高达8470万人,比2012年增长2%。

美国和西班牙排在法国之后,接待的海外游客人数分别6980万和6070万。

赴法旅游最多的是欧洲游客(比2012年增加1.2%)。其中,德国游客以1300万人排在首位(比2012年增加6.5%),英国游客紧随其后。

北美是除欧洲之外的赴法旅游第一客源地。虽然2012年赴法游客数量同比下降了7.8%,但2013年增加了5.8%。

亚洲游客数量同样增加:4500万人赴法旅游,比2012年增长近13%。

拉动了这一增长的主要是中国游客。2013年赴法旅游的中国游客为170万人,比2012年增加了23.4%。研究指出:“几年来他们(中国游客)对法国的热情得以印证:2009年到2013年间,赴法的中国游客数量翻了一番。”

相反,在日元兑欧元贬值的背景下,日本游客数量下降了6.7%。

研究同样指出,2013年赴法的海外游客延长了停留时间,从2012年平均停留6.9夜增加到7.1夜。

但在商业住宿夜次并没有在法国留宿夜次增加的速度快,这两项增长数据分别为3.2%和4.6%。2013年的商业住宿夜次占总夜次比例为67.1%,而这一数据在2012年和2007年分别是68%和69.6%。

研究认为,这一差距首先是由经济危机和游客通过在亲友家借宿和交换住所等方式来削减旅游支出所导致的。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